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迷笛音乐节 > 09年迷笛音乐节新闻

二日迷笛热情依旧 AK47演出引起最大范围POGO


2日迷笛音乐节精彩现场组图>>

  昨天,2009迷笛音乐节镇江站进入第二天。羽果、HOLLERADO(加拿大)、春秋、CMCB、THE VERSE、SUBS、GAMMALUX(德国)、幸福大街、EL COLUMPIO ASESINO(西班牙)、AK-47十支乐队在主舞台为近万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气温降低 乐迷热情不减

  昨天的演出阵容更偏向重型音乐,经过第一天音乐节的“洗礼”,镇江的观众们似乎已经知道了音乐节的玩儿法,虽然经过了一夜的降雨后,气温有所降低,但是当春秋、CMCB带来老辣的现场演出时,即使是在白天,观众们都“疯狂”地投入到不逊于北京观众的现场表演中。

  SUBS演出时,天色已暗,音乐节第二天的高潮时段真正到来。“我们是热爱音乐的孩子,我们是热爱自由的孩子!”,女主唱抗猫在精彩演出之后的发言同样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和叫好。

  此后,来自德国的GAMMALUX乐队为观众带来了真正工业化国家的金属音乐。规整得如同机械运行般的现场音效让观众们陷入疯狂。很多姑娘都开始跟着音乐投入POGO的队伍。乐队成员为了拉近和中国观众的距离,在后台还特意学了几句中文,比如“你好迷笛”、“牛X”、“感谢张帆”等。在演出结束后,乐队成员“遭遇”了歌迷们的“围堵”,很多人都排队要求和他们合影,留着莫西干发型的鼓手尤其招姑娘们喜爱。

  相比第一天压轴的崔健,AK-47乐队虽然不如老崔名气大,但在还没出场前也引发了相当多的观众的呐喊。他们也为迷笛第二天带来了全场最大范围的POGO。在演唱《川流不息》时,观众们成功拉起了三层“人圈”,范围占据了多半个观众前区。在“规定曲目”演完后,观众们“不依不饶”,AK-47又加演了一首《超度》才为迷笛第二天画上句号。

  现场观众表现力丰富,创意互动增添迷笛节日色彩

  在演出之外,现场观众其实更加让人感动并看到中国音乐节的希望。比如,一对大约四五十岁的中年夫妻就成为昨晚的观众明星。他们一看就是平时参加交谊舞、探戈等舞蹈练习,可能“因缘际会”来到的迷笛音乐节现场。摇滚音乐虽然与他们平时舞蹈练习时的背景音乐有所不同,但通过音乐的形式所传达出的人的精神显然是更重要的也是更打动人的。在德国乐队GAMMALUX演出时,这对夫妻就在调音台前的小空场上跳起了国标和探戈,只不过是节奏加快的“重型版”,而且不论激情和动作都与舞台上的音乐相得益彰。吸引了很多年龄与他们的子女相当的年轻观众的围观和喝彩。

  此外,镇江的观众们似乎也更容易被音乐感染,少了些北京观众因为“见多识广”带来的“挑剔劲儿”。只要乐手在台上尽情演出,观众就都会给他们积极的互动。这种气氛让很多看惯了北京音乐节演出的媒体记者都颇为感慨。音乐节后,很多记者聚在一起议论。从大方面说,迷笛等音乐节“出京”、“走四方”其实也是对中国音乐文化的一种有力推广。比如被这次镇江观众被迷笛音乐节唤起了激情,当五一假期结束后他们回到工作岗位上时,相比以前固执、乏力的自己,他们会投入更多的激情与精神创造力在工作上。也就是说,音乐节“走四方”相当于把精神创造力的催化剂撒向了全国。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