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草莓音乐节”成功谢幕:音乐至上,爱是主题

草莓舞台全景.
草莓舞台全景.

草莓音乐节热情的观众
草莓音乐节热情的观众

  5月3日,首届“草莓音乐节”在北京通州运河公园完美谢幕。三天来,数万名观众在2万平米的完美的大草坪上感受到了正宗音乐节里所涵盖的一切。

  音乐至上

  “草莓音乐节”作为“五一”期间北京唯一的大型户外音乐节,似乎证明了北京仍旧是音乐中心与潮流发散地。在第三天压轴的国际大牌独立摇滚乐队Deerhoof无疑带来了本次音乐节最高水准的现场演出,可能他们的音乐对于那些认为摇滚就是“4/4拍大音量或是Pogo伴奏”的人来说有些艰涩,但这也就是创造潮流的代价。

主办方挑选这样一支并不很商业的乐队作为压轴乐队,充分显示了他们的审美与魄力,这也是“草莓音乐节”的最高主题——音乐至上。

  老狼在音乐节第三天的演出令人惊艳,大家似乎从没想到通过充满技巧与摇滚化的编配,他的作品焕发出了一种独特的现场音乐魅力;刚刚结束一次成功巡演的“声音碎片”乐队也一改他们往日略显沉闷的台风,展示出了经过巡演历练后的成熟气质。“爱舞台”的“宠物同谋”乐队与“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则一动一静,后者更是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一次次地返场。

  当然我们也不会忘记音乐节前两天的那些耀眼的明星。音乐节最大的黑马是来自纽约的Arms and Legs乐队,昔日的民谣曲风幻化成了更具爆发力的乐队作品,主唱Scott Daly神经质的台风更具现场感染力。“重塑雕像的权利”则带来百分百高质量的音乐,职业的音乐态度与咄咄逼人的后朋克气场令观众气氛High到顶点。首日演出王若琳与张楚都依靠十足的个人魅力引发全场大合唱。

  首届“草莓音乐节”令人更关注音乐本身,无论是脱颖而出的新人、还是为“草莓”而重新打磨音乐的老手,乃至最专业的观众,都围绕着音乐的核心做足功夫。只有高水准的音乐,才有“音乐节”存在的意义。

  草莓·爱

  比起“摩登天空音乐节”的时尚与狂热的形象,“草莓”显得更悠闲、自在,也更有因互动而产生的欢乐。“草莓舞台”、“爱舞台”、“草莓镇”、“搭讪广场”……这些体现包装理念的区域冠名、“搭讪广场”留言板上密密麻麻的贴纸留言、因地制宜的大草坡主舞台观众区的设置、大屏幕上轻松的笑脸、自发的滚草坪游戏、“慢世界运动会”旁因无需维护治安而与观众游戏的保安,代领观众鼓掌的摇臂摄像师、主动将垃圾收集归类的观众、在台下拥吻歌舞的情侣,电子舞台演出结束后边跳边唱集体离开的观众……

  这一切正像媒体评论的那样:“草莓音乐节是一次最友善的音乐节”, 她带给大家的不是愤怒与发泄,而是爱与欢乐。我们不知道“草莓音乐节”这个名字的由来是不是与美国六十年代的《草莓宣言》有关,但起码她也足够嬉皮,这里更像是真正的乌托邦。正像音乐节的一句宣传口号——“草莓·爱”。

  “草莓音乐节”通过三天的举办树立起了一个全新的音乐节品牌。在该音乐节举办前夕,就创造了某SNS社区活动最高参与人数纪录,而在结束后的几天内,网络上的互动仍旧持续不断,“草莓音乐节”也成为了近期最具文化凝聚力的音乐节。而主办方在音乐节的现场控制与管理方面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层次,从最专业的角度修订了国内音乐节的新指标。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