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三大音乐节pk:明星扎堆 五一集体炒回锅饭

  青春的噪音总有释放不完的理由,昨晚“五一”三大音乐节顺利收官。如果你没去镇江“迷笛”看崔健,没去北京“草莓”听张楚、王若琳,没去成都“热波”和she、信一起high,而是呆在家里长蘑菇,那就落伍了!

  面对如今唱片正在逐渐淡出的音乐消费市场,大规模的户外音乐节在中国刚刚起步。为争人气,“迷笛”“草莓”“热波”使出浑身解数。不过纵观招数,除了崔健、张楚这样久未露面的老人,以及王若琳、she、信这样的新面孔,三大音乐节集体缺乏新意地在上演老戏码:台上明星唱自己的歌,台下人群跟着折腾,音乐节依旧是一场文艺青年的集体派对。

  最传统草莓:明星+新场地+暴雨

  连续举办了两届音乐节后,摩登天空的操办能力堪为京城翘楚。今年“草莓音乐节”延续了“摩登天空音乐节”精髓:明星如云、巨型草坪、多舞台呈现、创意市集。

  杀手锏:明星如云,王若琳张楚风头最劲

周云蓬
周云蓬

  张楚、王若琳、老狼、万晓利、曹方、脑浊、周云蓬、重塑雕像的权利等60组歌手、乐队赶来撑场助阵。来自台湾的王若琳和久未露面的张楚成了“草莓”最大亮点。

王若琳
王若琳

张楚
张楚

  第一天晚上7点,初次参加内地音乐节的台湾歌手王若琳悄悄登台,在场大多数乐迷并认出这个陌生面孔。当她翻唱《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一出声,很多人拔腿跑向主舞台。当《玫瑰玫瑰我爱你》前奏响起,全场齐声合唱。久未露面的张楚首日压轴,《蚂蚁蚂蚁》、《孤独的人是可耻的》数度掀起全场高潮。当经典的《姐姐》响起,万人合唱再度上演,这时有很多情侣深情拥吻,场面蔚为壮观。

  暗器:移师通州

  今年草莓音乐节移师新开垦的处女地——通州运河公园。即便是新场地和遥远路程,厌倦了海淀公园的人也情愿带帐篷去度假。第一天天公不作美,开场前一场暴雨突如其来,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场乐迷的热情。草莓大巴爆满,超过三万多人捧场,通州甚至出现了短暂的交通堵塞。

  最专业迷笛:摇滚崔健+危险游戏


  迷笛十年移师镇江,1万多名摇滚发烧友赶来捧场,崔健、ak47、TOOKOO、TURDUS、扭曲机器、轮回、瘦人等20多支国内外最知名摇滚乐队这次集合了。

  杀手锏:崔健感慨中国摇滚是滚动的蛋

  作为中国摇滚领军人物,崔健,这个名字本身就意味着“爆炸”。第一天晚上10点20分,崔健压轴登台。在长达1小时的演出中,崔健还是戴着那顶中间有红星的白帽子,还是热情真挚地唱着《一无所有》。在演唱《超越那一天》时,崔健与镇江当地女歌迷拥抱亲吻,一时轰动。迷笛十年,崔健对摇滚乐颇有感慨:“西方摇滚是滚动的石头,中国摇滚是滚动的蛋,石头坚硬没有生命,蛋脆弱但蕴涵着生命。”

  暗器:危险游戏

  作为年龄最大的音乐节,迷笛要玩就是最专业的。“在这个近千平米的场地里,请你们遵守游戏规则,玩得起,放得下”。这时现场广播不断提醒的注意事项,所谓游戏就是pogo。它是历届迷笛音乐节当中没有得到官方提倡、但却被默许的刺激性游戏。有小伙子撞断了胳膊,也有姑娘因为过于投入,被撞掉了抹胸。

  最热闹热波:风格各异+美食+本地力量

  流行、摇滚、金属、朋克、车库、爵士、嘻哈、民谣...与迷笛想比,“热波”的最大特点是风格各异。信、she、刘力扬、新裤子、果味vc、王啸坤、脑浊、声音玩具、木玛、龙门阵等40多组歌手、乐队献演,15万人次到场,“热波”创下了五一三大音乐节人气之最。

  杀手锏:美食边听边吃

  成都美食闻名全国,“热波”借着成都的地理优势,在现场开辟了美食餐饮区。夫妻肺片、伤心凉粉、钟水饺、三合泥、糖油果子、三大炮、黄粑、猪儿粑、串串、兔头,琳琅满目的成都本地小吃让人大饱口福,边听边吃的“热波”更像是在度假。

  暗器:23支本土乐队受热捧

  成都向来是中国摇滚重镇。与信、SHE等大牌想比,声音与玩具、马赛克和阿修罗等23支从成都走出的乐队,在家门口人气更旺。他们大多默默无闻,成员既有科班出身,也有都市白领,既有情侣搭档,也有在成都生活的外籍友人,称得上是成都城市文化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健 | 张楚 | 王若琳 | 周云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