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凤凰传奇新歌《中国我爱你》 为中国母亲献礼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06日15:29 来源:搜狐音乐

  日前,有媒体综合了2009年内地歌手为建国60周年献礼歌曲的名单,在网络上进行人气投票。孔雀唱片旗下组合凤凰传奇凭借其独树一帜的民族流行风格,携最新歌曲《中国我爱你》名列三甲。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凤凰传奇是榜单中唯一横跨民族和流行两大领域的“跨界”歌手,其他入选的献礼歌曲包括宋祖英演唱的《致祖国》、谭晶《盛世中国》以及汤灿的《红旗飘扬》,成龙,刘媛媛《国家》等。

  《中国我爱你》是凤凰传奇特意为2009年建国60周年大庆而创作的新歌。独特的视角、时尚的编曲加上完美的人声相融合,旋律朗朗上口可谓老少皆宜,更贴近老百姓的风格完全突破了同类型题材的固定框架。有乐评人这样说,这首《中国我爱你》再现了凤凰传奇高亢嘹亮的声音魅力,堪称是近期最有亲和力的爱国主义流行歌曲。凤凰传奇的第三张个人专辑中也收录了这首歌曲,这也是他们发行的三张唱片中第一次收录主流献礼歌曲。

  值得一提的是,这首《中国我爱你》是凤凰传奇继《月亮之上》后与创作人何沐阳的再度合作,着实令人振奋。何沐阳与凤凰传奇的合作由来已久,凤凰传奇的走红作品《月亮之上》就出自他的手笔,而在08年,何沐阳更是创作了《坐着火车去拉萨》,《彩云之南》等多首流行歌曲,另两首公益歌曲《万山之巅》与《扬帆远航》则分别被奥组委和改革开放30周年组委会选用。在这首最新的《中国我爱你》之中,何沐阳继续展现了他民族流行音乐大师的风范,不仅在大气磅礴的配乐中突出了女主音玲花标志性的高音魅力,更是独具匠心的在曾毅的男声部分大胆的加入了Rap(说唱)流行元素,立刻让整首歌曲画龙点睛,显得格外传神。《中国我爱你》堪称是“爱国版”《月亮之上》,音乐的循序渐进一直叠加着情绪的积累,副歌的部分高亢有力的“中国我爱你,就像孩子爱他的母亲”,铿锵的力量叩响了气势如虹的主旋律之声。女主唱玲花来自内蒙古,她是现今为数不多活跃在歌坛上的少数民族歌手。这种身份赋予了《中国我爱你》这首歌曲五十六个民族亲似一家的独特寓意。

  随着献礼歌曲的推出,《中国我爱你》的MV也同期出炉。这支音乐录影带由国内著名MV导演杨东升亲自操刀,筹备期长达半年。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MV专业导演,杨东升曾为汤灿、孙楠、斯琴格日乐等多位大牌歌手指导了音乐录音带,并在2001年、2006年获得了CCTV-MTV音乐盛典最佳录影带大奖。而北京奥运会上李玟、孙楠合唱的《Forever

  Friends》,再次让张导名噪一时。《中国我爱你》整支MV无论灯光布景都堪称华丽夺目,高达16米的摄影棚,全方位的LED显示屏,打造出美轮美奂的仙境效果。除此之外,MV还特意回放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画面,在“中国我爱你”的音乐中,振奋着每一个国人的心灵……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