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打败陈珊妮谢霆锋 棉花糖《小飞行》称霸销售榜


  近期颇为活跃的台湾独立清新音乐创作团体,棉花糖katncandix2,在刚刚结束的新加坡Fresh music Awards 2009音乐评选大奖中,超越当地人气颇旺的偶像组合BY2及神木与瞳,获得年度最佳新音乐团体奖。

  Fresh music Awards是新加坡相当知名的线上音乐评论杂志透过网络投票、专家审核以及媒体综合评定的几个环节构成的重要代表奖项,同时兼顾大众与专业,是新加坡本土极具权威的音乐年度盛事。

刚于5月1日发行首张专辑《小飞行》,棉花糖一直忙于专辑的宣传推广,并没有能到新加坡现场参加颁奖典礼,而是跟随着电台的直播收听颁奖全过程。在听到得奖的那一刻,棉花糖的圣哲和小球兴奋的欢呼尖叫,这是棉花糖获得的第一个海外音乐奖项,谈到这次得奖,主唱小球表示:“获奖是一种肯定,真开心我们的音乐能被越来越多的人听到。”

  当初就为着一个想要唱歌让更多人听到自己音乐的纯粹念头,从台北街头出发,以「棉花糖」为名到处表演,西门町、台北故事馆、师大公园的人潮中都曾留下棉花糖的声音。一把吉他、一台发电机和一台廉价的扩音机,成为棉花糖的街头演出的全部配备。这一特殊的表演经历给他们也带来了不一样的音乐、生活感受和体悟。也有了值得注目的表现:独立发行创作EP,在春天吶喊、地下社会、海边的卡夫卡等主题音乐节演出;在全岛进行诚品书局的巡回演出;为日本知名音乐团体梦的雅朵演唱会做暖场嘉宾;为王栎鑫、牛奶、叮铛等年轻歌手的专辑进行音乐创作。

  直到5月1日才终于发行了首张全创作专辑《小飞行》,棉花糖的实力不容小觑。对于首次发片的新人来说,专辑上架不到一周已有不俗销量。据台湾佳佳唱片行刚刚统计出的数据,《小飞行》上市首周便把同时入榜的谢霆锋、任贤齐、卢广仲以及陈珊妮等大牌的专辑甩在身后名列销售榜首。内地虽尚未引进,无数乐迷已从各个渠道先听为快,在豆瓣的专辑推荐中也已经超越陈珊妮排在第三的位置。无论是在合法还是非法音乐平台,专辑试听排行榜都佳评如潮占据前列。

  虽然街头出生的棉花糖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爱音乐朋友的支持和关爱,现在的棉花糖仍然是清新本色如当初在街头唱歌的模样,他们仍然不习惯“艺人”的称谓,也会很认真的纠正记者对于棉花糖“歌迷”的叫法,他们说,“来听歌的是‘听歌的朋友’、喜欢棉花糖的是‘爱音乐的朋友’,他们不是歌迷,而是我们的朋友”。棉花糖也将于5月底赴湖南参与《节节高升》节目的录制,届时将会带着专辑中的新歌与内地爱音乐的朋友见面。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珊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