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凤凰传奇开创民族流行纪元 新专辑升级中国风


  四年前,一张名为《月亮之上》的唱片无声无息的推出。三年前,唱片里的同名曲同样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火遍了神州各地大江南北。没有华丽的包装,没有轰炸的宣传,仅仅是最原始的口口相传的方式,却创造了天王天后们无法企及的流行神话,不得不说是乐坛的奇迹。对歌坛来说,“凤凰传奇”就是一个无人解答的流行密码。因为他们在华语流行音乐历史上是如此独树一帜。首先,他们没有可借鉴的对象。不是贴皮翻版的港台偶像,也不是一个模子下套出来的西化组合。

  在此之前,没有人想到民族音乐、流行音乐可以如此和谐的融为一炉。民族和流行就像两条永远不会相交的平行线,一个是正装,一个是闲服。但在凤凰传奇这里,时尚的嫁衣,民族的魂魄,梦想照进了现实。在保留民族底蕴的同时,他们大胆融入了时尚的流行元素,于是“时尚民族”成为了凤凰传奇身上不可取代的音乐标签。除此之外,组合成员的搭配也是极具创意。凤凰传奇,顾名思义,一男一女。正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高亢嘹亮的女声从草原飘来,继承了那英、韩红的唱功,却给你无可比拟的民族冲击力。随即出现的男声犹如组合的神来之笔。铿锵有力的说唱切入,毫不突兀之感却新意十足。无论是慢嗨舞曲还是摇滚曲风,男声的出现,赋予了民族之声更多流行的可能性。如同置身密室,立刻走进了另一片天地。正如周杰伦御用制作人钟兴民所说的,“玲花是两岸三地绝无仅有的女声,凤凰传奇是史上最具特色的组合。”

  一夜走红易,继续长虹难。就在《月亮之上》达到流行乐坛空前制高点时,谁也没想到他们的《吉祥如意》《自由飞翔》《等爱的玫瑰》等歌曲继续势如破竹,续写了不败神话。在《月亮之上》的基础上,专辑《吉祥如意》又有了长足的进步和突破。他们仍旧保留了最精华的民族元素,借鉴了New age手法,更大胆的动用舞曲、摇滚、民谣甚至R&B。民族音乐不仅仅局限于蒙古音乐,沿着内蒙、青海、云南的主线变化,唱腔风格也是根据地域特征不断变幻,蒙族唱腔、藏族唱腔、云南唱腔……令人拍案称奇。

  最为重要的是,凤凰传奇继续保留了他们富于亲和力老少皆宜的亲民特点,彩铃下载率和KTV点唱率同样居高不下。有趣的是,凤凰传奇还开拓了汽车发烧音乐的全新领域。“在蔚蓝的天空掠过抖动翅膀,自由飞翔随风游荡”,《自由飞翔》凭借其流畅的曲风和HI-FI的高品质录音,成为了车主必备的车载音乐。一位在北京开车的先生坦言,“开着敞篷车在公路疾驰,耳旁播放着《自由飞翔》,想象着畅行于一望无垠的旷野麦田,真是太爽太惬意了……”

  凤凰传奇是国内当之无愧的“民族流行第一骚”。“骚”乃唱也,可谓独领风骚。据悉,凤凰传奇即将发表他们的第三张新专辑。这也是他们继《吉祥如意》暌违两年之后推出的全新大碟。如果不告诉你这是凤凰传奇的新专辑,《兵马俑》《高山槐花开》《溜溜的情歌》《奢香夫人》《天蓝蓝》这些先期外泄的歌名,更像是周杰伦新专辑的曲目。一系列引人入胜充满故事情节的后现代华丽曲目,增加了时尚元素的趣味和厚度,不变的则是他们一如既往的民族情怀。从这一点上说,再次起飞的新专辑无疑是凤凰涅槃后的又一次升级,也预示着不同于以往的惊喜,让人引颈期待……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