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视听 > 试听

全碟试听:苏打绿《春.日光》


  新专辑《春.日光》的正式上市,引爆了苏打绿在音乐上颇具创意和胆量十足的“韦瓦第计划”。据透露,苏打绿将以四个季节,四个城市,四种情绪制作四张专辑,发动跨国性“音”谋,打造完全“苏打绿”的曲风。而带有“春”字命名的新专辑无疑只是这个计划的起点。

  苏打绿从开始到现在,做了许多很棒的音乐、参加过各种活动、到过许多地方表演、得到金曲奖多项肯定、在小巨蛋办了演唱会,苏打绿做了无数的事情,大家无不期待苏打绿的下一步是甚么?苏打绿从不会为了想要改变而改变,透过闲聊、不断沟通、发想,2009苏打绿决定以“韦瓦第计划”作全面跨国性突破出击,苏打绿也能够藉由更多机会的触角,更全心全力投入音乐创作,呈现更惊艳的作品给大家。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融雪之前
02
牧神搭上春色的火车,而(纯音乐)
03
日光
04
在我们之间
05
train(纯音乐)
06
各站停靠
07
一千座喷泉
08
交响梦
09
异次元的玫瑰
10
crazy piano(纯音乐)
11
嬉戏之后
12
早点回家

  苏打绿的“韦瓦第计划”,定名来由是来自于18世纪初古协奏曲之父-韦瓦第,他以音乐呈现文字,写出了“四季”小提琴协奏曲《The Four Seasons》,以丰富的思维将巴洛克协奏曲风格带入崭新的领域,并流传至今,广为人知。

  苏打绿从07年《无与伦比的美丽》专辑当中《四季狂想》这首歌开始萌芽“韦瓦第计划”的发想,紧接着在小巨蛋的演唱会也以“春、夏、秋、冬”的主题呈现,苏打绿认为音乐跟人存在的环境紧紧相系,天地万物皆依循著四季变化而生存,音乐也因循四季而产生微妙变化,因此开始着手落实「韦瓦第计划」。因此简单说明“韦瓦第计划”就是包含了四个季节 + 四个城市 + 四种情绪 + 四张专辑,苏打绿将依序逐步实现。

  计划中,“春”在台东属于温暖的民谣,“夏”在伦敦属于热情的摇滚,“秋”在北京属于忧伤的诗歌,“冬”在柏林属于庄严的古典。而首波《春‧日光》目前已经正式首发。值得一提的是苏打绿拥有大量的创作作品,原本计划从原有未发表过的作品中挑选出来适合的主题集结成新专辑,但经过团员的热烈讨论及构想,整张专辑全部重新写新歌,更完整的表达出《春‧日光》的春天概念。每次发新专辑,苏打绿都会被问到这次是甚么样的曲风,但总是无法确切的说出专辑的曲风。经过无数次的各地演出经验、透过与各个国家音乐交流、分享的过程,苏打绿发现自己音乐里就是流露无法定义的风格,主唱青峰独树一格的唱腔,团员阿龚古典融合流行的特点,特殊且有相当意境的的中文歌词总能让许多人对音乐感受深入,因此可以说苏打绿的曲风就是“苏打绿”。

  2009苏打绿将由“韦瓦第计划”带出更完整全面的“苏打绿”音乐。而此次的计划将由环球国际音乐一同参与进行,也就是四张专辑将由林暐哲音乐社制作,环球国际音乐发行。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