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排行榜 > 各期榜评

搜狐音乐排行榜NO.34 新人新歌全面爆发

  本期榜单,歌曲鲜活感潮流涌动的更为频繁,十强内新人新歌和老歌手的比例达到了惊人的9:1,而整个榜单的新人新歌上线也达到了十四首之多,已将乐坛老将们远远的甩到了身后。看来歌迷们也有着将青春进行到底的劲头。查看最终排名

  苏醒《It's The Magic》上升一位本期荣登榜首。丛浩楠《再见时光》则由上一期的第五位升至次席,这个上升速度和醒目位置对于丛浩楠来说倒是不意外。拉票口号喊得响亮的 Hit-5《懂爱的孤独》本期依旧是第三位置。


  《It's The Magic》在此不再多做介绍,连续几榜稳定上升的势头就最能说明苏醒和其原创的这首“魔幻”主打R&B的惊人魅力。至于有多好听、多么酷、怎样潮那倒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现在内地乐坛R&B已经叫小孩们玩烂到毫无新意了,能否出现个周杰伦那样的“中式R&B”集大成者或是革新者还要看内地有没有那个人才储备,照目前情形来看这还是个很遥远的梦想。建议喜欢R&B的歌迷朋友,多听靠近欧美风格和唱腔歌手的音乐或是直接去关注欧美纯粹R&B音乐。那时你会发现原来天空还是很广阔的不仅仅是一两只小云雀在飞舞鸣叫,还有更多的天鹅或是大雁在云端翱翔。实话言之,我希望内地的音乐能从欧美的R&B里得到更多的创新和灵感启示而不是固定死板的曲调结构或是花边噱头。


  丛浩楠《再见时光》 本期的蹿红速度惊人但绝对的实至名归。本人在第三十二期已经就《再见》做过详细的品读,在此不做过多分析。至于丛浩楠 我们可以戏谑的称之为“精致加强版的刘嘉亮”或是“成长型的孙楠”。有相似刘嘉亮却要更精细的长相和悲情的歌唱感觉,但高音技巧要高出很多。有接近孙楠的高音位置,但功力尚浅还需时日进一步的发掘和打磨。只要华谊像打造张靓颖一样全力打造,我们完全可以相信丛浩楠会在未来的歌坛呼风唤雨。


  第三名 Hit-5《懂爱的孤独》由著名音乐人赵涛继亲自为其量身打造,很显然这个被誉为内地崛起迅速最快的人气偶像组合又是一个“韩式”偶像团体。自SJ-M、至上励合崛起,国内偶像团体的模式就基本宣告定型,用一群外形、性格各异的帅哥“覆盖打击”通吃幼齿粉丝。在这里要奉劝一些短视的内地音乐公司,小妹妹们的钱是好骗,但相同类型的帅哥看多了也会大倒胃口。“男色风暴”加韩国镀金这条流水线的产品两至三年后会不会形成新一轮的商品积压?绝对的有可能。现在内地流行音乐到了该思变,该往音乐深层次里考虑的时候了。音乐没有新内容封皮再好看又能有何实质性的功用?本首《懂爱的孤独》和三十一期的《Sweet Dream》风格变化不大,流行度上佳,小朋友们应该可以很好接受。

  本期榜单排名支持较之前两期有了很大的变动,主要凸显在三甲以外的歌曲里。上期榜首 鲁昕儿《着迷》 本期下降至第九;周传雄《恋人创世纪》则由第七降至第十位;朱雨辰《我的青春谁做主》本期排名稍稍上升由第十排至第八;王啸坤《北京下雨了》也再次冲进十强位列第七;当然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当属影视小生张峻宁《小飞侠》,本曲由上期的十强外升至第六,正应了歌曲里的“飞”字。

  本期新上榜的两首歌曲:汤潮 小沈阳《美了美了》(第四);苏打绿《日光》(第五)很具有代表性。

  《美了美了》积娱乐性、高关注度于一身。汤潮加小沈阳的师兄师弟“二人转”组合不禁让人想起了一保健品的名字“黄金搭档”。小沈阳不多说,当下最受追捧的二人转演员,嗓门亮、歌唱感觉好。汤潮的《狼爱上羊》相信大家也不会陌生“动物&口水”的典型,所以当“民俗”碰上“通俗”好戏就此登台。本曲由汤潮作词作曲,并担纲整体制作。事实上歌曲整体质量并未超过《狼爱上羊》的水准,无非是歌词有所改进终于回归了人的视角,节奏也因要切合“美了”的情绪而变得快速。本曲总体来说是首具备流行潜质的大众歌曲。

  苏打绿《日光》 则代表了小众音乐当下的火热特性。同上一首不同,本首歌曲是纯粹为音乐、为歌迷耳朵创作。《日光》在清新古典风格这条主线下,汇集了R&B节奏的动感和随音乐渐进后欢快的圆舞曲风同主唱胡青峰细腻质感的唱腔完全的融合。所以我们听到的是春的欢欣愉悦,是童心再次回归身体的雀跃与奇想……本曲上榜不久就成绩斐然,依旧有上升空间。相信苏打绿发布的新专辑还会给我们更多的惊喜,期待“四季”的精彩轮回。

  十强外,李玟《BYOB》; 米蒂《希望的奇迹》;田震《爱如彩虹;小文《流着泪说分手》上榜不久但人气不低。

  CoCo李玟虽然两年未见发片,但影响力不减当年在国家地理频道的邀请下,担任2009世界地球日代言人,其所属的大国文化唱片公司,为此活动为CoCo量身订作主题曲《BYOB》,本曲由“天后推手”姚谦操刀填词,巨星御用的Jae Chong编曲并担任制作,词曲搭档深厚的功力和“环保”主题的绿色内容加之CoCo的甜美歌喉健康形象。《BYOB》很值得聆听推广。

  米蒂小姑娘通过《外婆家》累积了超高的人气。本首《希望的奇迹》也是首有特定主题的歌曲,米蒂为“5.12”的带来的“希望和奇迹”令人感动,本曲没有了《外婆家》的俄罗斯情调,回归了一般抒情歌曲的模式。

  田震 《爱如彩虹》在舒缓的节奏下也能大气磅礴,在沉下声来后是这样的温柔迷人。有了蔡琴般的恬淡闲适,但同样保持着歌曲赋予的大气与宽广情怀。久不出歌曲的田震唱功仍不见衰退,反而多了份从容与超然。田震的发声可谓令人惊喜异常。

  本期推荐曲目:小文《流着泪说分手》

  推荐理由:歌手声线的优质;简洁词曲支撑起的强大情感张力。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丛浩楠 | 刘嘉亮 | 苏醒 | 孙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