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纵贯线首唱未取名新歌 成都站送灾区同胞(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11日08:13 来源:搜狐音乐

  在5.12汶川地震一周年来临之际,纵贯线乐队放歌绵竹,将一首最新歌曲送给灾区同胞,这首歌至今还没有曲名,乐队成员表示会在5月30日成都演唱会上演唱完整版本。

  “一阵晴,一阵雨,全是考验;一步步,一天天的,不断改变;哭完了,就学会珍惜小脸;有过去,有现在,就有明天……”当超级乐团纵贯线昨日上午在央视“心连心”艺术团绵竹主会场唱起这首歌时,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这是一首新歌,罗大佑作曲,林夕填词,前日纵贯线成员才第一次合成,甚至来不及取歌名。“这是我们专程为这次活动赶写的一首新歌,希望灾区同胞能够其中的爱与力量”。

  昨日央视“心连心”艺术团在绵竹主会场的演出中,现场聚集了上万人,央视名嘴加上赵本山、成龙等大腕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在毛阿敏演唱结束后,喧嚣的舞台出现了短暂的宁静,几位工作人员将话筒架、架子鼓摆上舞台。“肯定是纵贯线要表演了!”正当台下的观众议论纷纷时,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所组的纵贯线鱼贯而出。“大家好,我们是纵贯线,现在我们一起来唱歌,好吗?”配合这次演出,四人的装束都是简单的黑白配,带来的歌曲是这次四位团员为了这次特别的活动而讨论后挑选的,并且为了更好的传达这次活动的意义,歌曲也进行了重新的编曲和修改。《明天会更好》《真心英雄》《朋友》,每一首都说出了纵贯线最想表达的爱和给灾区同胞最大的力量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台下的观众虽然听过无数次这些歌曲,可还是第一次听纵贯线带来Live版本,三把吉他+架子鼓,温暖了每个人的心。场上所有观众也情不自禁跟随着熟悉的旋律,大声合唱起来,颇有气动山河的气势。紧接着,纵贯线又演唱了一首歌,没有开始也没有歌名,激情四射的节奏一下让观众又HIGH了起来,大家拿着手中的国旗挥舞着,瞬间全场红旗闪闪,煞是好看。最后,纵贯线还将一把吉他送给了绵竹中学高二的一位同学,这把吉他上面写满了明星们的签名。

  纵贯线最后演唱的这首歌,虽然没有歌名,可是节奏紧凑,很是气势。后来记者才知道,这首歌是专门为这次演出创作的,罗大佑作曲,林夕填词,纵贯线演唱,足够大牌。“我们是半个月前接到这次活动的邀请,大家知道纵贯线成立是要发一张唱片做一次巡演,但也有一份更重要的社会责任,便是用自己的能力及影响力去影响和帮忙更多的人。所以我们就觉得是不是应该为灾区的朋友写一首歌。当时罗大佑在香港与林夕在聊天时也谈到这个事情,林夕也很有兴趣,决定加入我们,一起为四川的朋友写首歌。”周华健向记者透露了这首歌的由来,“由于时间很匆忙,甚至连歌名都没有取,直到来到四川大家才第一次合成这首歌,没想到现场效果如此之好,我们也希望能够用歌声给大家带来快乐,带来生活的动力。”据周华健透露,不仅这首歌林夕没有收取任何费用,连他们本人也推掉了今日在新加坡的商业活动,专程赶到四川为灾区朋友唱歌。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的演出中纵贯线只演唱了这首新歌的副歌部分,5月30日成都演唱会上将带来这首歌的完整版本。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