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萨顶顶褪去神秘包装,成功还剩多少?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女孩,通过一张专辑在全球的发行,成为世人注目的东方世界音乐代表人物,并获得2008年度西方主流媒体英国BBC三台颁发的“BBC世界音乐大奖”亚洲歌手奖,她就是近期在媒体频频曝光的萨顶顶。前不久,她演唱的那首世博歌曲《OUR EXPO》,也荣获了2008年度优秀世博歌曲。

  专辑用东方元素包装

  使萨顶顶名气大振的那张专辑名为《万物生》,专辑用多种语言演唱,有梵文、藏文,还有歌手自创的“自语”。专辑中的大部分歌曲都出自萨顶顶的原创,照常人看来,宗教中的梵文、藏文都具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内涵,一个年轻女子何以有这么大的本事,能够精通这些语言?

  拿出专辑一听,里面的歌词确实不是常人能听懂的。不过,这张专辑的编配和制作很有特色,而且具有较高的品质,尤其是马头琴、古筝等民族乐器穿插其中,为专辑增添了不少色彩,可见专辑的制作者具有一定的功力。据悉,该专辑的录音师就是十几年前《阿姐鼓》的录音师苏前。

  采用先在海外发行策略

  萨顶顶原名周鹏,曾参加过央视的青年歌手大赛,并出过一张电子音乐专辑。成为萨顶顶并一举成名,也不过几年时间,萨顶顶的成功与她大胆利用东方元素包装有关。专辑中的歌曲采用了很少有人听懂的梵文、藏文做歌词,说它曲高和寡也罢,说它画鬼容易画犬马难也罢,多少让人产生一种神秘感。

  不过,光有这些手段并不足以使国人感动,让萨顶顶获得成功的关键,是先于海外发行专辑的策略。将东方音乐元素、藏传佛教内容与西方电子音乐相融合,是一种新的尝试,充分满足了老外的猎奇心理。而萨顶顶本人出生于蒙汉结合的家庭,3岁至6岁曾与奶奶一起在中国北方过着游牧生活的经历,以及一身令人炫目的藏族装扮,更为她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

  萨顶顶先在海外发行专辑的策略并不是首创,十几年前何训田、朱哲琴的那张《阿姐鼓》专辑也有过如此成功的先例,专辑中的歌曲经过时间的历练,还在被人传唱。萨顶顶的歌曲能够让人们传唱吗?至少到目前为止,人们只是对这样的包装感到新鲜和神秘,等到这种感觉消失了,它还能剩下什么呢?也许,这仅仅是一次成功的包装。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