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古巨基狠撇金牌 黄柏高调职传郑中基坐正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12日09:11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5月12日 香港 古巨基因迟迟未与金牌大风续约,而负上反骨、忘本之名,但原来他不肯动笔,是与其合作无间的经理人黄栢高(Paco)被公司调职有关,据知古巨基有感不能再与黄柏高共事,遂决定不再与金牌大风续约,并势投英皇旗下。

  有传古巨基与金牌大风最近因续约问题与黄柏高闹不和,但其实两人关系友好,古巨基一直感激黄柏高于2003年签他入金牌,当年他正在内地拍剧,是黄柏高将他带回香港乐坛,古巨基一复出就凭歌曲《必杀技》夺得“叱咤乐坛我最喜爱歌曲大奖”。之后黄柏高协助古巨基扶摇直上,由2004至今,古巨基夺过不少乐坛奖项,2005年更获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

  古巨基有今天的成绩,黄柏高功不可没,所以古巨基对黄柏高百分百信赖,过去两次与金牌洽谈续约,古巨基都毫不考虑及无条件下答应。

  然而,今年二月约满的古巨基,却迟迟未动笔续约,原来最大考虑是黄柏高会被调离唱片部,并有传黄柏高与大老板郑东汉闹不和,因郑东汉有意将黄柏高一手打造的事业王国移交给儿子郑中基,而年初已有消息指郑中基会做CEO。

  英皇出二千万

  日前金牌大风突然发声明将董事总经理黄柏高擢升为“金牌大风香港区主席“,主力管理公司旗下电影发展,至于音乐制作及经理人事务则由现任”金牌大风香港区行政总裁“陈辉虹接管,委任实时生效,调动即引起外界猜测,指黄柏高与大老板郑东汉不和所致。古巨基有感未能与黄柏高再合作,于是决心不与金牌大风续约,并转投别的唱片公司。据知英皇和华谊兄弟正与古巨基斟洽,并以英皇签得古巨基的机会最大,更有传英皇愿出二千万,要古巨基做“英皇一哥”,而古巨基日内会有决定。

  金牌大风方面,若古巨基离开,一哥之位当即悬空,而梁汉文、侧田、方力申和苏永康及将做CEO的郑中基势将争夺一哥位。而方力申明日出席的Bauhaus记招,广告商的通告更以“金牌一哥”形容方力申,巧合的是,方力申绯闻女友钟欣桐复出的首个广告,就是为同一品牌拍摄。

  郑东汉稳军心

  金牌大风大地震,昨晚郑东汉即于尖东某酒店贵宾厅宴请员工稳定军心,除方力申身在四川工作,其它歌手全部出席,而古巨基也缺席,据闻本来饭局也没预黄柏高,但不在邀请名单上的黄柏高却突然出现,未知是否有人发现记者才急召他到场,又可能是早已安排黄柏高在晚宴上将“音乐主权“移交。其被获安排与郑东汉同坐一席,对与郑东汉不和一事,黄柏高未有回应。问郑东汉是否有大事宣布?他只表示:“普通吃饭而已。”风骚的郑中基则笑言:“那么多人啊?(你工作有变?)普通吃饭而已。”

  郑东汉捧郑中基上位

  郑东汉有“华语音乐教父“之称,八十年代起任职宝丽金唱片公司总裁,至九十年代宝丽金易名环球唱片,他担任远东区总裁,他曾一手捧红谭咏麟、许冠杰、张学友、黎明、王菲等天王天后,并于九六年引荐儿子郑中基(郑中基)入行,更撮合他和张学友合唱《左右为难》。2002年离开环球唱片后,郑东汉转投EMI任亚洲区主席,并与黄栢高创立金牌娱乐。

  去年八月郑东汉豪掷二亿收购大中华区的EMI,组成金牌大风,并亲自出任总裁一职。自年初起,有传郑中基将继承父亲衣钵,成为金牌大风CEO。

  友情相关照

  艺人能否成功,除与本身潜能有关,其实经理人的能力也是重要因素,所以艺人与经理人的关系很密切,像古巨基与黄柏高般共同进退的例子也屡见不鲜。

  钟欣桐与霍汶希

  阿娇去年被卷入“欲照风波“后被迫停工,期间霍汶希对她不离不弃,为她安排进修增值,又充当辅导员加以安慰,今年更全力为阿娇铺路复出。

  郭富城与小美

  小美1993年起当上郭富城的经理人,郭富城曾于2001年被指因追求藤原纪香与唐季礼闹不和,期间小美一直力撑郭富城。2007年4月郭富城特意由泰国赶回港出席小美母亲丧礼,足见两人犹如一家人。

  陈慧琳与钟珍

  陈慧琳于1995年入行以来,钟珍一直是其经理人,两人关系如母女,钟珍一直严格控制陈慧琳的工作量免她过劳,2004年陈慧琳获“世界杰出青年“时公开含泪感谢钟珍。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