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谁让超女快男“不道德”?

陈楚生(中)、何洁(右一)没离开天娱之前,难得出现如此快乐的笑容
陈楚生(中)、何洁(右一)没离开天娱之前,难得出现如此快乐的笑容

  湖南卫视的王牌选秀节目《超级女声》今年不得不在广电总局的要求下更名为《快乐女声》,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比赛规则也有所更改——选手能否与天娱签约,要考量她的人品。传闻中的原因很简单,也很霸道:就是防止“快女”与天娱解除合约。但是仔细回顾超女快男几年的历程,就会发现,问题远没有那么简单,快女超男真的那么不道德吗?一群被选拔培训出来的孩子不道德的更深层原因是什么?

  到目前为止,据说天娱还没有制定出关于台下评价体系的详细规则,主办方将根据参赛者才艺水平、受欢迎程度、市场潜力等因素来考虑签约选手,人品艺德也是重要参考因素之一。也许,选手人品好坏和今后是否解约存在着必然联系,但难道人品好今后就不闹解约?人品不好就要解约?不过,尽管它只作为签约时的重要参考意见,但如果一名选手凭实力进入全国20强,难道天娱真会因为人品评价不高就不和她签约吗?

  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总编室主任李浩对此进行了解释说明,他表示,并没有专门的规则来考量人品,其实这就像各个用人单位要招聘一样,肯定希望招到人品好的人。“我们会重点了解选手参加快女之前的经历、表现,还有在参赛过程中,选手是不是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是不是有团体协作的能力,学习音乐的态度是不是积极,这些都是考量的重点。”

  其实回顾一下以往快男超女,就会发现问题并不是那么简单。

  人品考量当真与解约门无关?

  且先来看看以下这组超女快男

  张靓颖

  算起来张靓颖应该是第一个顺利与天娱解约的明星。她在比赛期间就只与天娱签了个特殊合约。据说此合约有漏洞,当“超女”结束不久之后,她就转投华谊兄弟旗下。很成功、很聪明。 →尚雯婕

  当时她也是单方面要求解约,而天娱要求得到800万元的违约金,双方对簿公堂,最后虽然顺利解约,但有传尚雯婕付了700万元,尚雯婕事后说她“输得很惨”。如今她是华谊旗下艺人。

  周笔畅

  周笔畅不愿接一些与其形象不符的广告,而且她与公司在个人定位的问题上有矛盾,原本周笔畅想单方面解约,但天娱提出要500万元的违约金,周笔畅最后担任某产品代言人,用代言费赎身。

  陈楚生

  陈楚生今年初“失踪”,半个月后他现身表示要和天娱解约,原因是他与天娱在工作上有很大的矛盾。外传天娱向其索要千万违约金,目前双方闹上法庭,案子未结。神奇的是天娱的官方网站上,陈楚生的照片依然在天娱旗下艺人的网页中。

  何洁

  何洁解约原因是天娱根本不管自己的音乐而只顾炒作,默认自己出道以来的那些负面消息都是公司炒作博人眼球,并非自己所愿。但何洁的照片也还在天娱的官方网站上。

  曾有评论认为,选秀艺人在比赛期间与独家指定经纪公司签约是“速成婚姻,最不牢靠”,这和他们本身的成名方式有关。一夜成名聚集的人气让他们瞬间身价大涨,经纪公司短期内就会从他们身上获得不菲收益,但这类艺人毕竟缺乏厚积薄发的基础,短期经济效益一瞬即逝。加上选秀新人层出不穷,公司有了新的利益点,顾此失彼,结果只能一拍两散。

  天娱显然已经认识到这一点,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总编室主任李浩表示,这次快女加强了和唱片公司合作的力度,可以有效地防止解约。“具体来说是快女20强签约后,我们会将她们的唱片约、演艺约等拆分给不同的公司,参照李宇春现在的合约模式,李宇春是天娱旗下的艺人,她的唱片约则签给了太合麦田。”快女还会陷入“解约门”吗?我们拭目以待。

  剖析

  个案

  解约纠纷

  让陈楚生陷入窘迫

  当年的快男头牌,现在的天娱“叛徒”,官司缠身的陈楚生有点落魄。日前在北京的一场公益演唱会上,未在节目单中出现的陈楚生却意外现身。演出后,陈楚生接受了采访,谈及现在的生活来源,陈楚生坦言是靠身边朋友和家人。

  陈楚生与天娱的解约官司将于13(今)日开庭,对此,陈楚生表示希望能有好结果。当求证其账户是否真的被冻结时,陈楚生表示是真实的,说:“冻结账户是真的,跟报道上说的一样,是公司的账户,我的工资。”对于官司的问题,陈楚生透露身边的朋友十分关心,并给予支持。

  对于天娱索赔2600万元一事,陈楚生坦言自己很无奈,“我只是一个歌手,公司让我做什么,就全力配合,我不知道2600万元是怎么出来的,我会交给律师处理。”那官司期间的生活来源靠什么呢?陈楚生表示:其实还好,不需要买太多的东西,房子也是租的,生活来源是身边朋友和家人。

  谈及解约中,演唱歌曲会不会存在版权问题,陈楚生言语之中透露其实早有防范。“有没有问题我不清楚,但这两首歌词曲是我创作的,我有使用权,未用任何伴奏,演唱会又是公益性质的,没有收益,应该没有任何问题。”钟禾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笔畅 | 何洁 | 矛盾 | 张靓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