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伍佰否认向纵贯线示威:我可不是才玩了几个月

伍佰展示他的“太空弹”
伍佰展示他的“太空弹”

  “厉害”演唱会之后,伍佰将于6月20日在上海大舞台首发“太空弹”,这也是他出道以来首次将巡演第一站放在上海举行。伍佰说:“上海从某些角度看,你不觉得很像外太空吗?”而这场演唱会两周后,由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以及张震岳组建的纵贯线乐团也将在上海开唱。双方正面交锋前,“叫板”之类的字眼已经被放上台面。伍佰昨日郑重其事地解释,他从未说过“呛声(叫板)”之类的话,但他自信地说:“我们(伍佰&China Blue)也不赖,我们可不是才玩几个月,也不是才玩第一次。”

  昨日下午,伍佰着一袭黑色长衫亮相在沪上举行的造势记者会,自称“舰长”的他滔滔不绝,“这场演唱会的概念源自电影《Red Planet》,我希望能够在‘火星’上表演,所有人都在另一个时空,而上海正好是(不同于台北的)另一个地方,所以巡演首站放在上海。”随后他更补充表示,“上海从某些角度看,你不觉得很像外太空吗?”作为演唱会的导演兼音乐制作人,在伍佰的概念里,演出就是关起门来,大家抛开白天的一切琐碎,只在这个屋子里释放狂野,所以“外太空”的主题呼之而出。他指着舞台造型图说:“你看,鼓手会在那个地方飞起来,乐手会在后面那个山洞里弹吉他。”据悉,整场演出将配合新专辑《太空弹》里的外太空概念,在舞台正中间搭建一枚金属框架织成的茧,不仅伍佰自己将站上升降梯营造飞起来的感觉,连乐手也无一例外要着金属感十足的服装,仿佛在火星上表演。

  在音乐的部分,伍佰除演绎新专辑《太空弹》中的歌曲外,还将照例演绎一些经典老歌,此外还有他自创的“力赛可”环节。所谓“力赛可”,其实就是英文的recycle,伍佰认为这个词可以用来形容他创作给别的艺人的歌曲,比如他写给王心凌的《我会好好的》。演唱会现场,他都将全部“回收”重唱一遍。而对于新专辑《太空弹》,有乐迷反映不同于以往的“伍佰式”音乐。没想到听到这样的评价,伍佰脸上露出笑容,“是呀,跟以前不一样,是我最猛的一张专辑。因为现在是‘KTV杀死歌’,所有的歌好像都必须要能进KTV唱才行,我已经有那么多可以唱的歌了,这次就想要试试看另外一种想法,不是KTV逻辑的,反而你在KTV里面没法唱到。我并不是觉得KTV不好,但为什么所有的歌都一定要KTV呢?”

  有趣的是,就在伍佰演唱会后的两周,纵贯线乐团也将巡演到上海。有歌迷评价伍佰是纵贯线乐团的遗珠,伍佰透露,纵贯线成立之初,他的确接到入团邀请,不过因为公司不同,所以“因为政治因素”才未果。伍佰说:“我从未想过要向纵贯线‘呛声(叫板)’!他们是我的老前辈,我从‘国中’开始听他们的歌长大——当然张震岳不是啦,是其他三个。我非常尊敬他们!”不过他又话锋一转,“但我们也不赖!我们可不是才玩了几个月,也不是才玩第一次。我们已经在一起17年了,已经是第九次(举行巡演)了,哪怕把我们的眼睛蒙起来,也照样能弹,我们可是蒙眼乐队。”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