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绿日乐队扮海盗登上滚石封面接受访谈(图)


  绿日乐队的新专辑将于5月15日在全美发行自己的新专辑《21st Century Breakdown》,尽管没能逃脱提前泄露的“乐坛定律”,但是用了是15年成为全世界最著名的朋克乐队依旧拉风,再次登上滚石杂志封面,接受其记者采访。

  Q:在你昨夜表演期间,你在表演新专辑的时候发问,“我走了怎么多算很远吗?我为什么要写18首歌而不是12首?为何如此问,你是不是觉得专辑里面的每一首歌你都要书写一些故事?

  A:在那时候,我用世界顶级的那些唱片与音乐家的标准去约束我自己,然后我会确保我们没有任何遗憾留下,这才是我们想要的一种状态。

  在演出的最后我们表演了《American Idiot》专辑中的曲目“Homecoming”我们挠了挠后脑勺,到底如何去表演那些新东西,我们知道人群已经到了兴奋的几点,但是我却不知道我该如何做,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现场演出了,但是还好我还留着对他的热情。

  Q:你在写歌的时候会强迫自己吗,会去想达到上张专辑标准?

  A:我喜欢灵感来临的时刻——当你自我感觉良好,事情井井有条。不过当你没思路的时候事情就特不爽——你脑袋中有一条旋律但是没有合适的歌词去谱它。它会把你搞疯的。我在一年中都写不出《Restless Heart Syndrome》这首歌(收录于21st Century Breakdown)中)的歌词。我老是坐在那;"I feel stupid." "Little Girl" 还有 "21 Guns" 都一样是这种情况。但是你必须坚持。就是那种耐心把我搞得快疯了。但是当你抓住灵感的那一刻,正是你感觉自由的时候。没有外界的压力,你就正在状态上。

  Q:Mike Dirnt曾告诉我音乐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如果你没有,你依然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但是生活中却有一块巨大的缺口。

  A:的确如此,当我当一个宅男的时候,我感觉生活很无趣,当我开始制作音乐,我还记得我那时候从学校回到家里来用很长时间练习吉他,音乐是我感情的豁口,我会丢掉手头的事情去听一张专辑,而且,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Q:那些唱片能让你感到感情的共鸣呢?

  A:当我刚刚进入摇滚圈的时候,Van Halen的 《Women and Children First》我如获珍宝,等到我开始玩朋克的时候,我去听Operation Ivy的处子唱片,那时候有一个乐队叫Rich Kids on LSD,还有《Warehouse: Songs and Stories》这张唱片,都是我的最爱。而当我开始听披头士的时候,音乐再一次的深刻影响了我,我发现好的音乐,应该是感情的倾注。

  Q:Mike也说了你们的专辑《Warning》时期,专辑滞销,乐迷越来越少,他说那是他生命中的黑暗时期,也是乐队的。

  A:我们那时候对一个问题感到深深的忧虑,那就是我们的关系,我们之间如何信任,我们怎么才能度过难关?

  比较有趣的是那段时期我们的演出时我们职业生涯中最棒的,那时候却没人理睬,“为什么我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乐队却没人理?”后来我意识到原来我们缺少一张伟大的专辑,后来在制作专辑的时候我们就不会听唱片公司的了,那时候不像现在,在那时还需要听那些市场策划人指责我们没有一首热门单曲。后来我们不再依照他们的想法,只需要将专辑制作的好,每一首歌曲都彼此牵连,而且每一首歌都倾尽我们的感情。

  A:在你专辑里面有这样一首歌曲,Christian's Inferno,说的是一个美满的家庭,却暗藏着黑暗的魔鬼,给我们说说这首歌吧!

  Q:那些都是我脑子里面图片的一个实体化,当内心出现了犹豫,你会想去寻找你的本性与心灵,我其实很想去写幸福,或是轻松的玩笑,但是对我,这些都是休息。当我将他们放在一起,就我对人类本质的表达,你在与内心的魔鬼争斗,你会困惑,会混乱,最后导致某种边缘的崩溃。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