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代开源节流政策见成效 去年收入翻三倍

2009年05月15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在私人财团Terra Firma接管EMI(百代)以后,虽然节省开支的主导方针导致旗下艺人纷纷离开,但是这一举措并非一无是处,它使这个连年亏损的唱片公司终于打了一个翻身仗。2008-2009年度,百代的总收入为1亿6千3百万英镑,是前一年收入的三倍(前一年收入为5千1百万)。

  2008-2009年度是Terra Firma接管百代后第一个完整的年份,在这一年里,百代在全球的5500名员工有至少2000名被裁员,这一手段也为百代节省下了高达4千8百万英镑的资金。

  然而,很多艺人对百代的这一举措感到恐慌,认为这个曾经充满创造力的厂牌如今因为妥协而失去了棱角。Radiohead(电台司令)曾是百代旗下最大牌的艺人,他们在离开百代时表示百代的新任拥有者根本不懂得音乐行业,乐队吉他手Ed O'Brien说,“这个公司竟然被一个从来没有经营过唱片的财团收购了。”乐队主唱Thom Yorke也曾抨击说由于这个拿乐队当作简单赚钱工具的私人财团的介入,音乐行业已经每况愈下了。

  甚至还有报道说Robbie Williams也不敢在百代旗下继续做下一张专辑,因为他担心公司的管理者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去正确地宣传一张专辑。

  面对艺人的不满情绪,百代也毫不让步,Terra Firma财团的持有人Guy Hands向百代旗下的艺人发出了警告,说对于那些只是一味要求增加自己收入而没有拿出任何好作品来的艺人们,百代是不会继续进行宣传的。

  跟其他唱片公司一样,百代也面临着CD销量大幅下降的危机,不过,去年百代的总收入中,有35%是来自非实体唱片的销售,即网络下载。“要想使百代重现过去的辉煌,还需要下一番很大的功夫”,去年刚刚上任的百代执行总裁Elio Leoni-Sceti表示,他还补充说百代永远不会感到自满的。

  Coldplay(酷玩)乐队去年的专辑《Viva La Vida》不仅是百代最为成功的一张作品,也是全球销量最高的一张专辑。今年年底,Robbie Williams的新专辑也将由百代发行。(脱线木偶)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