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人物

Fabolous专访:难以置信的人生


  每次提到Fabolous的名字你都会联想到那个穿着时髦,在酒吧里唱着Pop Rap泡女孩子的小子,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看似难成大气的说唱歌手已经在他出道的8年间创造了三张白金销量的专辑已经数不清的上榜单曲。

  这位存心在名字中把单词“fabulous”拼错的说唱歌手从小就受到了传奇说唱歌手Biggie的影响,坚持做Hiphop + RnB的音乐。在他的新专辑《Loso’s Way》发行之前,他接受了专访。

  你在那个Mixtape泛滥的年代跟随DJ Clue一起出道,而现在歌手们几乎能每个小时做出一张Mixtape来,你对目前的这个说唱圈友什么看法吗?

  Fabolous: 说唱圈现在处于饱和状态,(要出位)你必须得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情,然而除了尝试不同风格的音乐和跟换新的经销Mixtape的方式,你还真没有太多与众不同的事情能够做。我认为Mixtape仍然是歌迷们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我的音乐很多元化,听我的专辑和Mixtape会给歌迷完全不同的感受,而其中有部分人会特别喜欢我Mixtape里的作品,然后他们便会不断的关注我的Mixtape。

  当我去做Mixtape的时候,我的目的是满足歌迷们的胃口,对我来说Mixtape已经没有什么特别了,就像你说的那样,现在几乎五分钟就能弄出一张Mixtape来。现在,我觉得最酷的事情是在线做出一张Mixtape,连CD光驱都不需要,现在谁会去买一张混音辑的CD?所以我觉得下一步就应该发行数码音乐,并且坚持下去。

  我们知道,你的下一张专辑《Loso’s Way》受了电影《Carlito’s Way》的影响,那么作为说唱圈的一个老江湖了,你有没有在你身边的说唱新人中看到Benny Blanco(电影中的贩毒新秀,最后枪杀了Carlito)这样的人物呢?

  Fabolous: 没有,哥们,电影中Carlito犯的错误在于他应该在发现问题时就把它解决,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有那些我们不去在意的事情会最终发展成为大麻烦。杀死他(Benny Blanco)也许并不是一个真正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但是他(Carlito)应该以另一种方式来解决问题。我还不算一个大牌,但是Carlito在他的领域(贩毒)是个大牌,他不希望看到Benny Blanco这样一个新人迅速成长,人们把Benny Blanco比作年轻时的Carlito,然后Carlito这样说,“不,他永远不可能成为我。”如果,我看到有人在我的“雷达”里出现,我会知道的,我也会尊敬他,并很好的处理好。我不会说,‘额,不,这年轻人不是我,他没那么棒。’

  你的许多畅销单曲都是Hip Hop加R&B的模式,而现在的说唱音乐大多数都是说唱加演唱,再配上Auto-Tune。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是这一风格的先驱?

  Fabolous:我感觉演唱对我来说有些不同,我自己从来没有唱过副歌,现在有许多说唱歌手既饶舌又演唱,我不会是那个什么都自己做的人,所以我会脱帽像那些两项都做的很好的人致礼,包括Kanye West,他是现在这方面做的最好的。只要你的音乐是高质量的,那我觉得我都会赞同,无论是说唱还是演唱。

  我的音乐更多的是一种结合(Hiphop和RnB的结合),我不认为那是我的首创的,而我认为有不少歌手在这方面都做的很好,而有些前人在这方面的水平则在一个更高的高度,比如Biggie Smalls,他可以做出“Juicy”或者和R. Kelly合作的“Fuckin’ You Tonight”这样的歌,也可以做出“Somebody’s Got to Die”这样的歌,多元化让他的音乐可以吸引到各种各样的人群。这也是我的目标,我不希望只在一个领域最强者,我希望和这些最强的说唱歌手们一样走多元化路线。

  你提到了B.I.G,这很有趣, 许多现在的说唱迷在他在世的时候还是个婴儿,甚至还没有出生。作为他的歌迷,而且你也来自布鲁克林,你是否在尝试想继续把他所做的街头声音加R&B歌声形式的音乐做下去?

  Fabolous: 是的,差不多就是这样,我觉得必须有人可以接下前人的火炬,我并不是想成为下一个Biggie,但是就像你说的那样,Biggie已经死了10年多了,有不少人根本不知道他的音乐,不知道他的多才多艺,也不知道他的历史和他的音乐生涯。但是我知道他,了解他的多才多艺,知道他能够掌握每一种风格的歌曲,他能够去做一首112歌曲的Remix,也能为Super Cat做跨刀。虽然人们都把他称作一个十足的街头硬核歌手,但他能做的歌曲风格实在很多。

  你的专辑一直都有请到顶尖的制作人和一线歌手客串,但是在如今的经济形势下,你会否做一张低成本的专辑?

  Fabolous: 不,我感觉必须要做一张好专辑,音乐产业在走下坡路,好音乐也在减少,这是我唯一关心的,我不会从资金的角度去考虑,因为我背后有一个很棒的唱片公司在支持我。所以我很幸运,我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做好音乐,其他都不用管。当然,现在做音乐的资金是少了不少,去年你还能见到歌手花40万美元拍一个MV,现在他们只花6万。但是我觉得这些不会影响到艺人,这些只影响到了成本。

  既然我们谈到了经济,那么我们想知道你是如何计划在这场经济危机中带领你的品牌比如Street Family和Rich Yung往前走的?

  Fabolous:把你的品牌做成人们尊敬并且想去支持的品牌。有了Rich Yung,我曾经看到过那片说唱歌手做自主品牌的服饰然后取得和音乐上同样成功的土地,但是我认为那个时代过去了,并不是说人们不再买艺人品牌的衣服了,而是人们对于时尚的追求已经变的更聪明了,他们不会像以往那样说,‘哦,原来这个说唱歌手有个服装品牌,我们去买他的衣服吧!’

  我希望做这样一个城市休闲品牌,但是我希望它不仅仅是卫衣、牛仔裤和运动服。我会仍然做这些产品,但是会把它们做的更精细,超过普通的Sean John或者Roc-A-Wear品牌的同类产品。

  (另外)Hiphop圈中的时尚同样也在变化,人们的需求不同了。Sean John和Roc-A-Wear过去做的很不错,但是就目前为止来说,他们都些许有些过时了,很多人会这样想,‘我们穿Sean John和Roc-A-Wear好久了,有没有什么不错的新服装品牌?’因此,我和我的朋友开发了这个服装品牌(Rich Yung),当人们肯定艺人的时尚嗅觉的时候,他们才会紧紧的跟随他的服装品牌;如果人们根本不喜欢本身你穿衣服的品味,那么我想她们根本不会买你的衣服。如果你自己穿的跟个傻帽似的,为什么我们也要穿成傻帽?

  谈到Street Family,我们现在开始坚持做一些合辑类的音乐,还记得Wu-Tang Clan吗?他们取得了成功,组合中每个艺人都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唱片约。每个成员都有他自己的个性,而我们组合的音乐便是展现这个个性的平台。当你有一个团体,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风格,不同的个性,不同的形象,每个人都会吸引到不同的歌迷,如果他们组合起来做出的音乐很吸引人,那么这对他们每个人今后的发展都有好处,这就是我现在对Street Family做的计划。

  我现在在和Red Café, Paul Cain, Freck Billionaire,还有一个来自洛杉矶叫做Kobe的人组成了这样一个组合,他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艺人,但是我们组合在一起,一起做音乐,做合辑,来使每个人的处境变的更好。我作为一个艺人已经做了不少个人专辑,而我便是他们被人们所听到的途径,那些知道我的人便会尝试的去听他们的音乐,去关注他们。

  The Roc, Diplomats, Death Row,甚至No Limit,没有一个Hip Hop王朝走的长久,那么你现在在建立自己的王朝的时候是否会有担忧的呢?

  Fabolous: 恩,我所做的有些不同,我不想做的和Suge Knight一样,当我有一群艺人了我就做自己的厂牌。我做的更多的是以自己所拥有的资源为他人创造机会,我觉得这样的团结在目前的Hip Hop圈里已经很少见了。你看Dipset最近闹翻了,而Roc-A-Fella也是如此,团结似乎都不在了。但是对我来说,我一直坚持团结,稳固Hip Hop内部结构。

  下面回到音乐的问题上,你的批评者常常会说你的主流单曲都是写给女性的,而又有很多艺人在做歌时极力的想获取女性听者的关注,你觉得这2者是一种矛盾吗?

  Fabolous: 是的,但是与此同时,这更是一种生命的本质,而不仅仅是吸引女性听者。而不少这样的歌曲是作为主打单曲来卖专辑用的,如果我们做一首写给女性的歌,关于我的,然后它马上就变成了一首畅销单曲。

  “Make Me Better” 就是一首畅销单曲,我有一个在监狱里的朋友,这歌出来后,他告诉我“Make Me Better”是当时监狱里最红的歌曲。那时候,几乎每个监狱的人都会打电话给他的女朋友,把这首歌唱给她听。你要知道,这些人照道理应该是世界上最凶狠的犯人了,他们都不是软弱的人,他们犯过罪,拿他们的自由冒过险。但是他们都喜欢那首歌,因为这首歌让他们想到他们与自己女朋友在一起的日子,这首歌让他们忘记了他们被囚禁的现实。这就是为什么这首歌变的很让人有感触,而不仅仅是一首所谓的派对歌曲。

  每个月都会有不少派对歌曲出来,然而那些给于人们感触的歌曲更能让人记得,我知道我的这些歌都会对大众很有意义,我知道我比许多不做这类歌曲的人强,所以我不在乎,我认为这些评论者这样说我是因为他们不需要说唱,但是你怎么能拿我和这些所谓不做情歌的人比较?我做的歌曲都是高质量的,所以我觉得这就证明了我的实力,好音乐就是好音乐。

  无论我的音乐是关于女孩子还是关于其他什么,这不重要,R. Kelly做过无数情歌,他做过讲述女孩让他联想到自己吉普车(“You Reminded Me Of My Jeep”)的歌曲,但那是首很棒的歌曲,你能质疑R. Kelly写歌的能力吗?所以对我来说,我根本不把那些批评者放在心上,这些都是我的超级单曲,你在评论它是因为太多人听到它了。我是什么样的艺人我相信那些一直关注我的人很清楚。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