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叶一茜:家给我的安全感 让我一点都不后悔结婚

叶一茜近日接受采访。
叶一茜近日接受采访。

叶一茜近日接受采访。
叶一茜认为老公田亮是个很细心有风度的人。

叶一茜近日接受采访。
叶一茜表示,如果遇到好剧本,也会接拍,至于会否接受拍激情戏,婚前曾拍过一组性感写真的她就笑言,“到时候再看,没想过这个问题。”

  婚后极少面对媒体的叶一茜,日前接受媒体采访,首次披露婚后生活细节。叶一茜形容婚后像老年人一样生活,作息规律,不去夜场,白天喜欢开车去看看房子;每月她会与田亮发上千条短信。

  关于婚后生活

  生活像老年人,作息正常不去夜场

  2007年11月29日,田亮、叶一茜在西安举行盛大婚礼。当天,田亮说:“我要让她成为最幸福的人。”结婚两年后,叶一茜一脸幸福地表示,她一点都不后悔这么早结婚,甚至有时会因为现在太幸福,担心这样的好日子随时会消失。

  问:婚后生活与之前的想像有差别吗?

  叶一茜:比想像中好。虽然结婚以后业余生活少很多,但家里给我的那种安全感、幸福感、满足感,让我一点都不后悔这么早结婚。不过,人往往会居安思危,有时我会担心这种好日子不知道能持续多久,很希望能像现在那样,一直生活下去。

  问:觉得田亮是个好老公吗?

  叶一茜:对,我觉得我嫁了一个好老公,他让我很有安全感。我们不会猜疑对方,有什么事情都会坦诚地说出来,说出来就没事了。而且,田亮特别会为别人着想,只要你把想法告诉他,可能他嘴上不会说,但是他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他是很在乎你的,会愿意为你做很多事。比如他知道我喜欢去旅行,就会计划拍完戏后抽时间带我去玩,去年的结婚周年纪念日,他就带我去了南非旅游。

  问: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你会不会也有这种感觉?

  叶一茜:不会,他对我还是一样的好,没什么变化。有些恋人是结婚前轰轰烈烈,但是我们从谈恋爱到现在,都是很平淡的,是细水长流的那种感觉。

  问:平时和田亮在一起,都做些什么?

  叶一茜:我们的生活就像老年人一样(笑),没有太多的业余生活,就是偶尔出外看看电影,到夜场的活动基本不去。以前没认识田亮时,我会经常去卡拉OK,后来认识后,基本就没去过了。朋友叫我们去的话,也是偶尔去一下,12点前一定走。一方面,我们觉得生活作息要规律;另一方面,是我们两个都不喜欢玩,大家在里面喝得乱七八糟的,不喜欢这种感觉。田亮晚上宁愿留在家里看体育频道,或者上网。白天,我们喜欢开车去看看房子。

  关于丈夫

  看车看房是消遣,凡事田亮说了算

  结婚两年,夫妻之间的沟通并没有减少,在叶一茜的眼里,田亮是一个细心、稳重,超会理财的人。所以在家里,她甘愿充当一个“执行者”的角色,听从丈夫的“指挥”,而财政大权,也顺理成章地交到对方手里。

  问:你们一般都聊些什么话题?

  叶一茜:就是一些很家常的话题。他比较喜欢说话,我跟他在一起,基本没什么说话的机会。他也很会讲道理,基本上他说的,我听着。他也会说一下在剧组里发生的事情,说一些抱怨,谈谈家里的情况。

  问:出外拍戏,田亮也会频繁地打电话回家?

  叶一茜:当然会呀,他经常发短信给我,问我“在干什么呢”、“宝宝怎么样”,包括一些家务事,他也会过问。短信按每条1毛钱来算,基本上我每个月的信息费要两三百元。有些人结婚后,短信就会变少,我们两个不会。

  问:家里都是谁来理财?

  叶一茜:田亮吧。我省钱有一套,但赚钱绝对没他厉害。他说,“钱不是省回来的,是赚回来的。”平时,他会投资房产和买一些理财产品,在家常关注财经、股票新闻,特别大的兴趣是看汽车和房子。平时没事,他就带着我去转,有新的楼盘,他都要去看一眼,他也特别喜欢给朋友推荐楼盘,所有朋友要买房都找他,他会很热心地带着朋友去看,有些楼盘也会因为是田亮介绍的给打折。让他陪我去逛街购物,他会觉得特别没意思;要是让他陪别人逛房子看汽车,他就会特别感兴趣。

  问:那在家里,你们谁说了算?

  叶一茜:平时都是他来决定,我来执行。因为在生活中,他是一个很细心的人,做事很稳重,考虑事情很全面。同时,他又是一个很操心的人。比如去旅游,他希望我来决定,但是在我执行的过程中,他还是会很不放心,弄到最后,其实什么都是他来决定。所以,我干脆就把“决定”的重任交给他。我觉得这样分工很好,我是一个很怕做决定的人,担心做不好会被说。

  问:但两个追求完美的处女座在一起,应该会经常遇到意见分歧的情况吧?

  叶一茜:嗯,不过我们属于理性的一对,遇到问题会互相阐述一下自己的观点,当然也会有小小的争吵,可冷静下来,还是觉得这个事情要慎重,不会太小孩子气,现在我们都不是那个年龄的人了。

  关于女儿

  报名参加早教班,田亮望女弹钢琴

  2008年5月1日,80后的田亮和叶一茜正式升格为父母。说起宝贝女儿,叶一茜难掩笑意。她觉得田亮做了爸爸后更有责任感,现在无论做什么,都会先考虑女儿。

  问:当妈妈的感觉如何?

  叶一茜:有了小孩就有很大的责任感,因为她生出来是一张白纸,性格、兴趣、习惯等都需要家长帮她培养,要花很大很大的心思。我已经报名去参加婴儿的早教班,学习如何去教育孩子。平常遇到问题,也会请教医生朋友们。

  问:对女儿有何期望?

  叶一茜:我和田亮对她的期望都很高。虽然孩子还很小,但田亮已经开始为女儿物色幼儿园、小学,还计划将来送她出国读书。我们在一起就会讨论几岁送女儿出国比较合适,送去哪个国家比较好。

  问:有特意去培养女儿的兴趣爱好吗?

  叶一茜:田亮特别希望女儿弹钢琴,提高艺术涵养,甚至现在就想给她买一个大钢琴。在这方面,我有不同意见,因为你不知道她喜不喜欢钢琴,一开始就有一个大的三脚钢琴,她就没有这个追求。

  问:做爸爸后,田亮有很大的改变吗?

  叶一茜:会变得更有责任感,很多东西都是他在为女儿规划。比如我们现在买房子、装修,他都是首先为女儿考虑,比如我们住的地方,他会考虑以后女儿上学会不会远,比如装修风格,他会首先想到女儿会不会喜欢。

  关于婆媳关系

  天天通电话,爱婆婆如爱妈

  关于叶一茜与婆婆关系不融洽的传闻一直是不绝于耳。叶一茜强调:“我跟婆婆相处挺好的,她特别关心宝宝、关心我、关心田亮,基本每天我们都会通电话。”

  问:婆媳关系是每段婚姻中的难题,你有遇到这样的难题吗?

  叶一茜:我觉得这是因人而异吧。我跟婆婆相处挺好的,她是一个特别细心的人,会特别关心宝宝、关心我、关心田亮,基本每天我们都会通电话。她住在重庆嘛,每隔一段时间会来北京一趟。我觉得婆婆身上有特别多的优点,值得我学习。

  问:你是怎样处理好婆媳关系的?

  叶一茜:我觉得最重要是心态要摆好。无论怎样,婆婆毕竟是老公的亲妈,这是一辈子都无法改变的。既然你爱你老公,爱这个家,就希望他能开心,希望这个家的气氛能融洽,那必须得像爱自己的妈妈那样爱婆婆。这样的话,就会和谐。APPLE

  
(责任编辑:王皓月)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