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祖英“鸟巢”开唱 邀多明戈周董共舞(图)





  昨日,“中国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2009魅力·中国》”在京举行开票仪式,陈道明、阎维文、白岩松三位“好男人”作为宋祖英的好友现场助阵。主办方透露,这场音乐会是鸟巢第一次使用单面立体舞台,将配置最顶尖的灯光音响设备,宋祖英在音乐会上不仅要以充满视觉冲击力的六套华服实现形象大突破,更有望与多明戈或周杰伦激情共舞。

  现场 好友共话“印象祖英”

  在现场, 陈道明、阎维文、白岩松三位“好男人”作为宋祖英的好友共话“祖英印象”。陈道明说,除了有名、有钱了,其他的宋祖英都没变,“她还是那么‘笨’,说点不着调的话,干点不着调的事。她很不容易,她的家乡我去过,从一个农村姑娘靠着自己的实力走到今天,可以说非常不容易。”

  阎维文说,作为同行,他既嫉妒,也为有这样的同行感到骄傲。“我对她的印象,是个典型的不会说话的人,唱得比说得好,听她讲话会很痛苦,很紧张,不知道她下一句说到哪里。”白岩松说,鸟巢是个破纪录的地方,宋祖英也是一个破纪录的人,“我从两个细节来说说祖英,她虽然生活在大城市,但眼睛里干净,这个现今社会少有;她已经成了艺术家了,还对前方很好奇,像孩子一样。我们都叫她小宋,就是对她的勇气、好奇的肯定。”

  第一次发布会上还信誓旦旦地声称“没压力、不紧张”的宋祖英在音乐会进入筹备期后,变得异常紧张。陈道明鼓励说:“祖英,伸头缩头都是一刀,紧张不紧张都得唱,希望这次音乐会之后,你有一个新外号‘不紧张’。”

  舞台 鸟巢平地起“高楼”

  《魅力·中国》经过了一个月积极、紧张的筹备,舞台、灯光、音响的设计都已初具规模。灯光工程团队、舞美工程团队都是参加奥运会的制作团队。灯光总设计沙晓岚表示: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之后,鸟巢因为这一世界顶级音乐会将再次让世界瞩目。因此,我们要做出一个与世界顶级音乐会相匹配的国际水准灯光视觉效果。

  根据鸟巢和本次音乐会的特点,主办方特别邀请了香港著名舞美设计师、设计过上百场演唱会的周炳坤。这次他为鸟巢设计的音乐会舞台宽100米、高30米,其体量和规模是目前世界级演出中绝无仅有的。让鸟巢平地竖起十层楼高的巨大水晶宫殿般的音乐殿堂,并与鸟巢原有建筑结构相依相容,绚丽辉煌。

  此外,鸟巢将依照环形看台,搭建单面立体舞台,将原有的环形音响改为单面音响效果。现场还多方位、多角度地设置了多块大屏幕,可以让每一个座位上的观众看到舞台上演员的每一个细节,细节到可以清晰地看到郎朗弹琴的手指。

  服装 六套华服中西合璧

  主办方特意邀请了意大利、法国、日本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大陆的顶级设计师,分别为宋祖英量身定做了六套演出华服,依次在音乐会的不同场次亮相。他们的设计,融合了世界时尚的创意理念和中国元素,观众将在《2009魅力·中国》中看到一个与以往造型完全不一样的、全新的宋祖英。

  亮点 首次展露舞姿

  这段时间,宋祖英一直在加强体育锻炼,除了游泳、跑步外,还接受了舞蹈教练的秘密训练。据透露,在音乐会上,宋祖英将首露舞姿,有可能与三位嘉宾中的一位激情共舞。至于共舞对象究竟是谁,主办方称暂时保密。

  不过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宋祖英与郎朗共舞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共舞对象应是周杰伦或者多明戈。至于曲目方面,因为没有最后确定,宋祖英表示还不便公布,但她希望表达感恩的心情,应该会演唱一首感恩主题的新歌。

  售票 预订火爆一票难求

  昨日开始,中国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的售票工作正式启动。主办方为本场演出特设了VIP包厢、VIP贵宾票,以及可以适应各个阶层需求的场地票、看台票。总策划曾庆淮透露,尽管昨天才刚刚开票,但自4月18日首次新闻发布会后,各界的咨询和预订电话就应接不暇,有可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据透露,音乐会还将设三次大的互动环节,让现场观众与宋祖英、多明戈、郎朗、周杰伦分别进行互动。尤其是音乐会的结尾,现场将撒下无数专门从日本定制的分别有四位演员签名的神秘礼物,让每位观众都能带一份鸟巢音乐会的回忆回家。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