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孙燕姿台北个唱遭湖南卫视员工盗播?(图)

孙燕姿在巡演首场后庆功。
孙燕姿在巡演首场后庆功。

  据昨日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孙燕姿的“答案是…”世界巡演首站台北小巨蛋2场演唱会刚落幕,内地网站上就出现了2段共长45分钟的演唱会视频,3天来迅速在各大网站流传,巡演的主办单位银鱼音乐声称查出始作俑者是湖南卫视的员工,已请律师公开发信,准备告他妨害知识产权与民事侵权行为,要求赔偿1亿元新台币(约合2000多万元人民币)。昨日,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提出质疑:“这个需要有事实依据,光凭一个IP地址怎么能知道是湖南卫视的员工呢?” 而孙燕姿演唱会的总监邱瓈宽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改口称尚未查实“盗播”演唱会视频者的身份。

  据报道,孙燕姿台北演唱会现场有开放SNG讯号临时传送供各电视台剪接新闻使用,没有锁码,只要个人有设备能接收卫星信号就能拦截画面。第一个“盗播”视频是来自百度贴吧名为“八卦鱼儿”的网友,他在上周五晚间10点10分发帖预告已录制40分钟的演唱会视频,随后又说明这段视频包括孙燕姿在演唱会上演唱的新歌《愚人的国度》,隔天这位网友还发帖强调不用担心版权问题,后来又有人把这首新歌制作成手机铃声并提供下载。孙燕姿演唱会的总监邱瓈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已掌握‘八卦鱼儿’的IP位置,查到他是湖南卫视的员工,也会请湖南卫视协助找出这个人。”还表示已在网络上公开发出律师声明强调该演唱会的肖像权、音像制品版权、公开播放权及相关网路视频版权,皆属于银鱼音乐所有,各界不得公开或私下上传、张贴、下载等,“一经发现,我公司将采取法律行动并求偿新台币1亿元以上。”

  但昨日记者致电邱瓈宽时,对于“八卦鱼儿”是湖南卫视员工的说法,她表示并没有查实此人身份,“也不能肯定这个人就是湖南卫视的员工,是网友说的。如果一旦确定了这个人就是湖南卫视的人,我们也只是想请湖南卫视协助调查。如果湖南卫视肯帮助我们找出这个人的话,我们会很感谢的。”同时她强调此事并没有影响到银鱼音乐与湖南卫视的关系,“因为湖南卫视方面没有公开播放这些视频。”当谈及1亿元新台币的巨额赔偿时,她的态度变得强硬,“演唱会才做第一场就被泄露在网上,以后大家也不用买DVD了,也不用去现场看了,你说损失大不大?我们必须这么做,让大家都有这个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随后记者联系了湖南卫视总编室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并没有听说此事,也没有听说台里在调查,对于“八卦鱼儿”是湖南卫视员工的说法,他表示怀疑,“这个需要有事实依据,光凭一个IP地址怎么能知道是湖南卫视的员工呢?”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