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苏打绿新专辑校园演唱会开跑 鼓手小威成包袱

苏打绿在电台主持节目
苏打绿在电台主持节目


  苏打绿乐团发行2009年最新概念专辑《春.日光》,同时宣布开始进行他们的“韦瓦第计划”。韦瓦第为18世纪初古协奏曲之父,苏打绿从上一张专辑中《无与伦比的美丽》里一首《四季狂想》延伸“韦瓦第计划”,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预计两年之内发行四张专辑,呈现四个季节、四个城市、四种情绪,“韦瓦第计划”将从苏打绿的故乡台湾的台东出发,第2站在夏天到英国伦敦,秋天则是中国北京,最后终站在冬柏林。2007年便抢先以苏打绿金曲歌曲小情歌作为电台台歌的全国广播,这次也搭上苏打绿《春.日光》第一站列车,再度以专辑中的《一千座喷泉》作为电台新台歌。

  苏打绿同时在电台主持周日中午十二点至一点《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节目,一发片第一个先“回家”宣传新专辑。在节目中戏称自己是“天兵乐团”的苏打绿大爆团员当中最具大婶性格、经常负责照顾团员的其实是鼓手小威,团长阿福反倒是地道的大男人沙文主义者。青峰坦承苏打绿希望这次可以丢掉过去乐团的包袱,变成一个全新的乐团,把《春.日光》专辑当作第一张专辑来制作。

  当主持人惊讶当红的苏打绿竟有包袱时;青峰话峰一转到鼓手小威身上妙答:“对啊,苏打绿有一个83公斤的包袱!”意外曝光小威“稳重”的一面。

  青峰节目中提到过去有一年半时间,他几乎完全不想创作甚至想要完全放弃,却于去年出游时突然泉涌不断的灵感,一口气写完四张专辑的作品,就连淋浴时都能写出像《交响梦》这样优美的歌曲。六个人并戏称因为《春.日光》的MV当中穿着睡衣拍摄实在太舒服,很希望这次宣传计划可以全程穿睡衣进行。《春.日光》是青峰和团员欣仪游日本,在鬼怒川河上突如其来脑中一段采茶歌灵感而写下的歌曲,也是“韦瓦第计划”四张专辑中录制的第一首歌,反倒是专辑中的第一首歌《融雪之前》是最后才完成。

  苏打绿得到金曲奖肯定,更有电台独具慧眼,早在2007年便以苏打绿金曲小情歌为电台台歌,现在更以这次新专辑作为新台歌、紧密双方的合作关系。《春.日光》中12首精彩的新歌,乃苏打绿从多年来苏打绿大量从未发表过的的创作作品中挑选出适合的主题歌曲,重新编写后,集结成表达出春天概念的全新专辑。这次的专辑以世界民謡风为特色,让歌迷们体验异国情调。苏打绿2009“我们之间”校园巡回演唱会5/16已经正式开跑,喜欢苏打绿的歌迷朋友可把握机会。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