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曹格醉生梦死被鬼勾缠 成朋友口中“鬼王”(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22日15:36 来源:搜狐音乐

  将安眠药与酒一起服用,差点长眠人世!

  曹格出生马来西亚,却因为读书关系一个人到纽西兰,在那边华人小孩算是弱势族群,面对思念家乡以及个人适应环境的问题,曹格因此学会了独立在外地生活和只相信自己! 造就了一股忧郁的性格,沉默寡言的保护色,后来签约给涂惠源老师来到台湾后,他开始学作曲,也在之后发表了多首创作在华语歌坛受到注目,没想到当他极度自信地整理简单行李就来到台湾,也以为即将出片,举目无亲的他借住在强力录音室长达半年,接受涂惠源老师的教导的前两年中,这段辛苦的日子让曹格变的没有梦想、醉生梦死的活着;在最痛苦时将安眠药与酒一起服用,觉得就此放弃自己也不错,就算长眠也无所谓,幸好当时室友见状不对,发现叫不醒GARY,才紧急救回。幸亏这次教训,让曹格发现活着不是一个人的事,武装自己抓紧机会,渐渐自低潮爬起,才有今天的成就。

  醉生梦死到连鬼兄弟也来勾勾缠,荣登朋友口中的鬼王!

  来台极不顺遂的初期,当时极为低潮的GARY常受到不明黑影“勾勾缠”,其中有几个不同时期发生的深刻经验: 写畅销金曲《世界唯一的你》时有不明女声帮忙,每唱一次身旁就有低沉的女声跟着随唱; 也曾经在不同夜里的睡梦中听见谈话声,张眼发现有一堆模糊黑影围绕在旁品头论足却无法动身,直到室友进门才消失; 另外最常见到的就是会有黑影穿墙靠近他,让曹格猛骂脏话逼走,种种长达多年的特殊经历带来了鬼王的外号。回头看看当时痛苦的经历,曹格庆幸还好有好友与音乐的陪伴调整自己的情绪,抒发过大的压力,其中更是希望有一天自己的音乐也能成为别人精神的支柱,曹格觉得,这就是他做音乐的最大意义,既能娱乐普罗大众,也能拯救失意的灵魂。走过人生低潮地狱后,曹格更明白寂寞、失意的魔鬼是如何折磨人心,新歌《寂寞先生》正是黑色情歌教父曹格,又一揭起灵魂疮疤的地狱系情歌!

  学着面对寂寞,曹格摆脱寂寞先生!

  MV横跨5个时间轴,叙说寂寞的内在对话,黑色情歌教父曹格又一揭起灵魂疮疤的地狱系情歌,金奖导演徐筠庭操刀,连视觉也孤独的像首诗,精准描速寂寞先生歌曲意含。

  新专辑《超级4th场》的新歌《寂寞先生》就是对生活感到束手无策时写下的私房歌曲,曹格自叙某天醒来发现自己虽然得了金曲奖、结婚有了宝贝儿子,但内心深处仍感到匮乏贫瘠,关于这点每个人都有宗教、投身工作、购物狂…等各自不同的宣泄方式,但作为创作歌手,gary选择用旋律面对自己的寂寞先生,而这首无造作的私房纪念歌,在某次与企划的闲聊中被发掘出来,因为歌曲相当赤裸的讲述虚弱晦暗的自己,曹格一开始并没有准备好该如何与人分享。经历一段时间沉淀后,曹格终于转念并想藉由这个体验来传达他对生命的期待与对爱的希望。

  为了表达寂寞先生的歌曲意含,导演心思用尽,并逆于一般歌手越作越年轻的操作方式,反倒将曹格极尽所能的老化,光一次特殊化妆就花了6-7小时,一口气让GARY提前见到自己50年后的模样,吓坏片场探班的妻儿,老态龙钟的样子甚至让不知情的工作人员误以为是扫地老伯,完全不识眼前的人就是MV主角,让曹格哭笑不得。

  关于寂寞,曹格说:“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位寂寞先生,与其逃避不如拥抱它,与它对话;不要放弃自己、看清自己的能力,你会重新找到爱自己的能力。”这次以毫不保留的寂寞先生作入口,曹格全新专辑超级4th场,欢迎您的光临!!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