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第十四届青歌赛”代表选拔赛开始报名

  众所周知,往届青歌赛涌现了不少实力派选手。近日,从“我要唱青歌”组委会获悉,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办的“我要唱青歌”优秀歌手选拔活动已经拉开大幕。本次活动选拔出来的歌手将代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参加“CCTV第十四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本次赛事选拔,报名条件广泛,在连续三届青歌赛基础上,中国歌坛势必将再次刮起一股旋风,同时,此赛事也将在参赛选手民族唱法的基础上,推出原生态唱法。为了明年的第十四届青歌赛,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计划将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做好人才及作品的储备。

  目前,大赛组委会已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09年9月31

  报名条件

  思想健康、热爱音乐事业,年龄在18周岁(含18岁,1991年5月1日以前出生)至35周岁(含35岁,1974年5月1日以后出生)的歌手均可报名,其他参与辅助演唱或表演的选手不受年龄限制。

  比赛项目

  1、演唱比赛:每首曲目长度规定在4分钟之内。所选曲目要求内容健康、形式多样、风格新潮、时代感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旋律优美、易于传唱。

  2、综合素质考核:进入本赛区决赛的歌手将通过一定形式进行综合素质考核。考核范围包括文化修养和音乐知识两个方面,文化修养内容限定在基础教育范围之内,音乐知识包括基础乐理和音乐素质。

  比赛要求

  1、组合演唱人数限定为2人至12人。

  2、演唱伴奏带由参赛选手提供,参加初赛的选手有无伴奏带均可参加比赛。进入复赛时,美声、民族、流行等唱法的选手一律采用伴奏带(MD、或CD光盘);参加决赛时,选手一律采用伴奏带(MD、或CD光盘均可),原生态选手允许人声现场伴唱和特色乐器。伴奏带可带有人声伴唱。

  3、本届比赛不分职业(专业)和非职业(业余)选手。

  4、为丰富演出形式,各类唱法均鼓励形式多样以增强观赏性。提倡在不违背合唱艺术的技术规范的前提下,加入表演元素,以更贴近大众审美。除个人演唱外,提倡推选重唱、组合唱、自弹自唱、歌舞结合等艺术形式。

  比赛程序

  1、比赛按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2、复赛:只进行演唱比赛。通过选手现场演唱、评委现场评分,评选出每种唱法的入围选手参加决赛。

  3、决赛:进行演唱比赛和综合素质考核。活动网络直播,评委现场打分和大众人气投票,按选手得分决出各类奖项获得者。

  4、代表队选手认定:

  流行组:原则上取决赛前五名;

  美声组:原则上取决赛前二名;

  民族组:原则上取决赛前二名;

  以上各组别决出的优秀选手将推荐代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赛区参加“CCTV第十四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全国比赛。

  报名方式

  组委会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小街歌华大厦9层

  报名电话:010-84186758/84186657 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14:00-19:00

  电子邮件:qingge@uusee.com 咨询QQ:904324251和1029068793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