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 > 最新报道

“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贵州原创获双奖

  “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完美谢幕 贵州原创喜获双奖 贵州赛区荣获“优秀组织奖”

  金黔在线讯 今夜歌声如潮,今夜无人睡眠。5月23日晚7:30分,中央电视台“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总决赛颁奖晚会星光璀璨。至此,5月8日开始的14场总决赛完美画上句号。210首优秀流行原创歌曲光荣汇聚,一路绽放,经过17位资深音乐人和亿万电视观众的共同评选,诞生30强,贵州原创在其中占据两席,《永远》、《红了》双生花,站上荣誉的领奖台。贵州赛区则因卓越的组织工作,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获悉贵州佳绩后表示:“可喜可贺,向为之付出努力的同志们致敬!” 由中国音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是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流行歌曲赛事,无命题创作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创作局面。自去年6月在北京启动,历时近一年,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北、西南、第七赛区共七大分赛区,汇聚了国内优秀创作人无数心血,参赛歌词20000多首,参赛歌曲25000多首,精品众多,其中不乏林夕、周华健、伍思凯等名家,最终210首作品突围而出,晋级5月8日至21日央视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贵州赛区一路过关斩将,14首冲进西南赛区总决赛,6首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永远》喜获二等奖,《红了》荣获三等奖,成为少数几家夺奖大户之一。

  这是一场高规格的赛事。大赛邀请到谷建芬等多位德高望重的艺术家组成空前强大的监审组和评委阵容,评委阵容甚至超过青歌赛,并设置第二现场,邀请乔羽、郭兰英、付林、李海鹰、印青、陈小奇、张亚东、韩红等近三十位知名词曲作者及演唱者担任嘉宾,使本次大赛成为中国优秀词曲创作人的聚会。与央视以往各种选秀节目相比,此次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充分体现民意,亿万群众参与投票,与专业评委团平分天下,共同遴选优秀原创作品。颁奖盛会,是历时两个星期的“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总决赛的压轴戏,多少期待,凝聚此刻。著名歌手金海心现场演唱了贵州获奖作品《红了》,成龙也出现在晚会现场,高声唱出《少年强》,引得掌声雷动。晚会在众星齐声演唱的《我们的心在一起》中,徐徐落下帷幕。“贵州的成绩,颠覆了固有的形象,让我们看到了多彩贵州崭新的面貌!此次贵州送来的优秀流行原创歌曲,风格多样,耳目一新,充分展现出多彩贵州除了原生态的美丽风景,更有开放的流行生活!”大赛评委吴雁泽在赛后对贵州的出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