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排行榜 > 各期榜评

搜狐音乐排行榜NO.36 新歌全面占优

   本期榜单十强歌曲均为近期上榜的新歌。无论是新人的推广EP或是老将们的复出之作都呈现出一派“崭新”的姿态,唯一不同的是新人新歌为我们展现的是新鲜,而老歌手则是借助新歌将自己新的感悟娓娓道来同歌迷一同分享。查看最终排名>>

  榜单三甲仍由 苏醒《It's The Magic》(第一)(试听>>),鲁昕儿《爱的集结号》(第二)(试听),《Say you love me again》(第三)(试听)等新人所占据。

苏醒
苏醒

  《It's The Magic》截至本期已经连续第三次在榜单领跑,苏醒也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搜狐音乐榜第一个成就“三冠王”霸业的男性歌手。从尚雯婕开启蝉联榜首的先河再到李宇春的“帽子戏法”,苏醒接过了“超女”师姐妹的枪,不仅打破了榜单男性歌手逢三不破的怪圈创造了搜狐音乐榜单的一项纪录,也从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听众群体的年龄,对某一类型流行音乐的喜好和追捧程度,同时更是反射出选秀出身的“平民”偶像对歌迷群体的强大影响力。这是个很特殊的现象也只有“芒果台”造星运动的精英群体才能享受此等殊荣。

鲁昕儿
鲁昕儿

  鲁昕儿《爱的集结号》本期仍是亚军,但是比起上期和榜首不相上下的支持率本期《爱的集结号》人气下滑严重,苏醒的歌迷群体太过强大,几乎囊括了榜单半数的人气支持,全部十强歌曲都会相形见绌。歌曲不再多做介绍,有一点可以肯定:鲁昕儿的影歌双栖路线能让其迅速的上位。但其公司是为了增加艺人影响力而作的玩票性质尝试还是侧重打造内地的音乐偶像是需要慎重考虑的,毕竟同出两个拳头打人是没有多少力道的。

  《Say you love me again》是偶像团体 HIT-5 的又一首EP主打歌曲,由新锐音乐人玛利的坦克(MT-muzik)打造。和另一主打《懂爱的孤独》的缓慢抒情不同,融合了时下流行的R&B和RAP元素,浓郁电子风格和动感节奏将青春的朝气和酷劲完美的宣泄,很是抓人耳膜。青春、爱情如此的干练、果断,能很好的引起新一代歌迷的共鸣。HIT-5 的此首歌曲如果配上高品质MV定能引起粉丝的狂热追捧。

  三甲以外,田震 《爱如彩虹》本期依旧第四。苏打绿 《日光》自上期跌出榜单十强后再次冲进榜单位列第五。乔柯扎布《我真的不快乐》则由上期的季军直跌三个名次排在第七。歌坛老将 郑智化《中国的孩子》稍稍下跌一个名次排在第九。

  本期上榜新歌 棉花糖《陪你到世界的终结》(第六);戴佩妮 《两难》(第八);阳蕾《戒不掉》(第十)各有特色,三首歌曲,三种女声、三种爱情观,是本期榜单一道有声的靓丽风景线。推荐聆听。

  早在榜单三十期棉花糖就以一首《2375》进入了榜单,但是因为唱腔上的一些瑕疵昙花一现未能获得好的名次,这次新专辑的主打《陪你到世界的终结》凭借着温暖的词句和清新跳跃的旋律成功入围榜单十强。主唱庄鹃瑛此首歌曲里很大程度上改正了《2375》令人诟病的鼻腔问题,并将声音的娇憨同恬静的配器结合紧密,歌曲清新温暖。棉花糖 从成团到现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已经为不少新生代歌手创作歌曲,虽然唱功上尚有不足但他们的创作功力不容小觑,必将成为其立足乐坛的有力武器。正如歌曲所唱的“我陪你到世界的终结,就算到了都要在你的身边”《陪你》的爱情是最纯美的相守与执着。

  作为第八张专辑的主打《两难》戴佩妮将自己几年来的种种生活感悟、爱情观念很好的融进自己的歌曲里,融进轻声耳语的声线里,声音里多了份成熟的坦然,轻叹的力量、情感的不舍与纠结令歌曲韵味十足。戴佩妮无论从音乐成绩还是生活态度来看都是一个奇女子。首先她是个才女为不少知名女歌手写过歌,虽然她自己从不承认,但她的才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戴佩妮从出道伊始的第一张专辑开始就坚持自己作词谱曲,写自己的想法,唱自己的心情而歌迷所认可的就是专辑里这些本色的戴佩妮声音、情感。她总是轻声细语的唱着,像是倾诉又像是在呢喃自语,声音纤细、明亮且又通透,虽然多年来风格转变不大但总会令爱她的人死心塌地。戴佩妮音乐的私有性、密封性极强这是她的特色但也是其局限,这和歌手的性格和声线息息相关。《两难》是份欲罢不能的纠结爱情。

  阳蕾 对于广大的听众朋友来说这应该是个陌生的名字,事实上她也是众多追梦“超女”中的一员。作为其歌坛处女作——EP唱片《熊猫来了》的情歌主打,《戒不掉》将深陷爱情的种种状况一一倾述。旋律动感但歌词稍为逊色,歌手的声音较散导致了情感表达的力度不足,阳蕾的唱功仍需要打磨。《戒不掉》是份任性、不舍的爱情。

  本期的榜单十强歌曲皆为近期上榜。除去稳固的三甲席位,歌坛老将或是新兵菜鸟共同将“各领风骚数百年”这一名言的具体含义完全的印证。虽然 郑智化 田震 这样的乐坛大碗依旧宝刀不老,新歌中浸淫的精神力量和演唱功力令人绝倒。但乐坛更为新鲜的新生代歌手们则代表了当今乐坛年轻听众群体的选择,决定了榜单歌曲的总体走向。虽然本期新人老将上榜歌曲的比例又趋于失衡,却是听众选择的最真实反映。

   搜狐音乐榜各期榜评回顾>>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