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第一天团——“纵贯线”北京演唱会 > 最新动态

周华健:这次谨防成龙捣乱 老婆是一辈子的情人

  本报讯(记者 任宏伟)23年歌坛历程,200多场演唱会纪录,400多首创作歌曲,周华健用歌声雕刻岁月的年轮。5月30日,李宗盛、罗大佑、周华健、张震岳四位年纪加起来近200岁的超豪华天团将在成体中心放声高歌。这四人中,爱笑的周华健俨然成为天团的发言人,无论在何地,他总是无话不谈。在成都演唱会前夕,周华健也对本报记者敞开心扉,谈到自己的创作瓶颈,谈到一生的好朋友,并开玩笑说,成龙最爱到他的演唱会捣乱,这次一定要加强防范!

  歌手,痛并快乐着

  从《怕黑》《明天我要嫁给你了》《亲亲我的宝贝》到《花心》《朋友》《忘忧草》……作为26岁才出道的已婚歌手,周华健自己也没想到能在歌坛闹出这么大的动静———上世纪90年代,他曾创下一年发行5张专辑的纪录。而今,这位歌手最新一张专辑却是三年前发行的《雨人》;2001年开始,他更是突然从大众视线中“消失”长达两年。

  “我一直很困扰我以后到底要写怎样的歌。其实我们四人都是这样的,这是歌手的宿命。我们在想我们是不是要破坏掉一些原本的东西,再重新写一些新的东西出来看看。”但他又强调,绝对不可能随便丢几首歌出来,也不可能只是拿对方的老歌来唱,灌张唱片了事。“要是到时候我们东西出来,你们一听,觉得那么难听,简直就是互相破坏互相残杀,那干脆在舞台上做个屋顶,一起跳楼算了。”说到这里,爱开玩笑的周华健又哈哈大笑,“所以说,其实我们压力很大啊,不比刘翔小。”

  周华健的招牌笑容众所周知,可是私底下他常常会哭,在他记忆深处最深刻的一次哭是来自那首歌《怕黑》。“记得刚出道没多久,有一次很晚回到家,我太太睡着了,我找不到人聊天。当时一个人坐在客厅里,静悄悄的,我望着天花板,突然就哭得很厉害。因为我不是超人,我甚至连明天穿什么衣服都不知道。当时,我知道我怕什么,怕黑!”

  朋友,一个好汉三个帮

  周华健有一首歌叫《朋友》,相信几乎所有人都会唱。在现实生活中,周华健也是一个喜欢交朋友的人,从小人缘很好的他,在人生旅途中,少不了朋友的支持。

  时光倒转到1993年,周华健台湾地区演唱会现场,包括罗大佑、张信哲、成龙、杜德伟许多大牌都纷纷自愿前来捧场,可见他的人缘超好。“自己很爱讲话,经常边唱边讲。很早身边的朋友就叫我‘录音机’,从小便注定了我的人缘很好!”

  成龙和李宗盛,都是周华健最好的朋友,江湖上人称“三剑客”。因为他们三人一样健谈,一样爱笑。“李宗盛比我更有女人缘,他两次婚礼我都有参加!”谈起李宗盛,周华健一脸坏笑。“他是我前五名好朋友,虽然他不是很喜欢交际,但是我朋友里面有他,他朋友里面有我,那便足够了!”记得周华健专辑《NOW》发行,当时的销量不及从前一半,对周华健的打击非常大。这时,李宗盛站了出来,“他劝我先安静一段时间吧,我想,李大哥的话还是要听,就回到家里,写散文、影评,逐渐沉淀自己。这段时间,我突然发现自己真的是一路在重复,每次都以为是在用新的方法去写歌,可拿给李大哥听,他说,这还是老派的周华健曲风,我要这有什么用?”

  成龙同样是周华健最好的朋友之一,成龙的热情往往让周华健“招架不住”。“记得2006年‘周李二人转演唱会’上,我和李宗盛唱着唱着,成龙突然就冒了出来,三番五次和我们抢歌唱,太热情了!”有了之前的“教训”,周华健决定这次纵贯线开唱一定要加强保安。“因为我们有收到成龙的‘恐吓信’,说他要随时出现到我们演唱会上,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强防范!”

  老婆是一辈子的情人和朋友

  记得2006年,在周华健出道20年的演唱会上,家人也一同到场,为他鼓劲加油。其实周华健有今天的成绩,与太太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对于太太康粹兰,周华健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她是我一辈子的情人,一辈子的好朋友,所有事情我们都可以一起商量!”

  周华健有一首歌叫《不愿一个人》,或许大家不是很熟悉,可是这首歌是他专门写给太太的。周华健和太太康粹兰的爱情故事是一段人人皆知的佳话。在他最穷困潦倒的时候,这个美国姑娘数次来餐厅听他唱歌,并向他表示爱意。姑娘对他说:“你做的是一件很伟大的事业。”后来,两人相爱,步入婚姻殿堂。“结婚前一天晚上,我还在歌厅唱歌,唱到一半,突然想起明天就要结婚了,连忙找老板预支薪水,然后跑到楼下的服装店买了一套西装和一条领带。”直到现在,周华健还说,正是当年太太的一句话,坚定了他一直唱下去的决心。

  周华健除了有一位好太太外,还有一对儿女,一家人生活幸福。“大家知道《亲亲我的宝贝》是我写给儿子,其实我也写了一首《女儿歌》给女儿。我平时最喜欢教他们做功课,尤其看到他们懂了的眼神特别满足!”周华健生性好动,他也自称一家人都是“动物园”,女儿甚至比儿子更调皮。不过女儿也很孝顺,“记得有一次我过生日,女儿突然拿出一条围巾,‘妈妈教我织的围巾,送给爸爸,生日快乐!’那一刻,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老爸!”

  演出票务信息

  演出时间:2009年5月30日晚8点;演出地点:成都市体育中心;演出票价:至尊VIP1580元(内场)、贵宾票980元(内场)、金票680元(内场)、特票480元(看台)、甲票380元(售完)、乙票280元(售完)、学生票100元(售完)

  官方总销售:成都艺术中心028-84456111;官方网络售票:立即送票务 www.ljspiao.com 028-84456688

  官方指定售票:锦城艺术宫028-86653820

  成都市体育中心:028-86619611;博瑞广告(成都报业大厦一楼大厅):86533069;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 .cn 028-66510600;永乐票务:86154702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华健 | 成龙 | 李宗盛 | 罗大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