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电子音乐节来了 Intro期待下一次的爆发



  杨小熊/文

  追溯中国做电子音乐节其实并不是从2009年这次Intro开始的,最早应该是从2003年Paul Oakenfold在长城的那一场大型Party开始的,但是那个时候所谓电子音乐节的概念还没有形成,所以那一次无论是从影响力还是规模,都抵不上2年后“焱”在长城举行的那一次长城大Party,然而对于很多别有用心的人来说,“焱”由于宣传到位,所以就招来了一大群围观的人和为数不少的不知真相的群众,最后让这次派对成了被国人痛批的典型,也正是因为如此,本应该延续下来音乐节概念却还是被搁浅了下来。

  但是文化的先锋意识也永远不会因为强大的阻力而继续滋长。正如北京逐渐在地上、地下迅速成长起来的电子音乐势力随着一次次地上、地下的电子音乐活动和派对逐渐的成长了起来。在这些先锋的意识中,还是希望能够有一次真正出色的电子音乐节,不枉这些先锋的工作者们这些年来辛勤耕耘这一片土地。

  Intro电子音乐节的举行对于很多电子音乐的老跑儿们来说是一件绝对欣慰的事。而作为其主办方针刺疗法(Acupuncture Records)在这两年的成长也预示着他们已经逐步成为了和世界先锋电子音乐艺术接轨的厂牌之一。所以在主办这次电子音乐节的时候,他们得到的是圈里圈外一致的支持和好评。人们都在期待着这次电子音乐节能够翻开中国电子音乐界一个崭新的篇章。然而,这次的电子音乐节却还是因为一些很无可奈何的原因成了一个残疾的电子音乐节。

  在这次电子音乐节之中主办方针刺疗法可谓是倾尽了全部的心血,场内出现的各种突然事件他们都在努力的解决。针刺疗法的负责人嗡嗡作为场内主要负责人同时还担任了当日演出的表演DJ,这位在中国电子音乐界打拼十多年的老DJ,可谓是将十年的心血都付诸在了这一天之内。当天甚至都没有时间和朋友多说两句话,他非常紧张的告诉记者说他这一天都在周旋于各种不同的人面前,随时都会出现想象不到的情况,对于他来说,让音乐节顺利的举行就是他努力的最大心愿。而王淼作为整个音乐节表演艺人的宣传和统筹在M.A.N.D.Y的Philip突发情况而耽误演出的情况下,心里非常紧张,但是她还是依然镇定的对现场的媒体和观众做出解释,并协调着Philip能够迅速赶到现场来完成这一次的表演,一直到Philip出现在主舞台的Tune Table前面。DJ Pancake在这一个多月的筹备工作之中绝对的辛苦,连续的熬夜和高温让他上火非常严重,和半个月前见到他的时候相比,瘦了一圈,也憔悴了很多。而场地内搭建负责人wuyue在音乐节前一天说:“我前天睡了4个小时,昨天睡了俩小时,今天准备就几罐红牛灌下去,不睡了,扛到明天音乐节结束再说。”第二天见到她时,她依然在坚持在前线,忙活着各种搭建后的工作。

  说了这么多,大家都应该心里有数,他们都是在为了音乐节奋斗,他们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把音乐节办好。

  说起来本次音乐节真正是引起了绝对的轰动效应。在得到国家文化部的支持,以“相约北京”活动的序曲展开了这次电子音乐节的大旗,而与之对口的也正是电子音乐非常轴心的国家-德国。此次邀请来的德国DJ包括M.A.N.D.Y, Chirs Liebing,这两位在德国都属于相当有影响力的DJ,而Italoboyz和Shin Nishimura也是近期崛起的Techno新生代DJ。而VJ方面,国际国内最出色的VJ轮番上阵。这也绝对是聚合了全世界最顶尖的的力量,国内国际聚合了德国歌德学院、糖蒜广播、Myspace、Juno Records、夜时尚、DJmag等众多媒体力量一起从文化和娱乐的多重角度来为所有人解读电子音乐节的魅力。

  聪明的人看得见,不聪明的人看不见。这句话其实非常能够说明一个问题。作为电子音乐最让人狂欢的时间必定是晚上,本来决定举行的After Party居然被冠冕堂皇的冠以“处于安全考虑”的理由取消了。对于所有在场观众来说,这个通知绝对可以让所有人愤怒。据了解,当天白天当地派出所就接到了一百多个关于扰民的投诉电话,当然做露天音乐节,还是这种电子音乐节能不扰民吗?对于这一点我们绝对可以理解,但是到了晚上,当Chris Liebing的音乐进行到最高潮的时候,他的效果器中传来了绝对High翻全场的警报,这个效果就像一个炸弹一样引爆了整个场地,所有人都沸腾了,这似乎是一种预示,预示着中国的电子音乐正在像炸弹一样引爆着先锋艺术的继续革命。同样我相信这个警报也可能沸腾了那些一直在周围劳苦耕作的良民们,而他们沸腾的结果就是最终处于安全考虑取消了在主舞台旁边的After Party。

  不满足的观众,泄气的工作人员,失望的志愿者,在11点主舞台的演出之后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一切。当最美的梦想在正在飞翔时折断了翅膀,即将登顶的运动员突然失足,总之我们可以用一切形容沮丧的词语来形容那一时刻所有人心中的感受。有人哭了,电子音乐节的梦想最终还是山寨了一把,和世界接轨的脚步最终还是被人们安静的生活阻止了下来。

  当我们看到主办方的几个哥们目光呆滞的坐在主舞台看着喧闹的人群愤怒的高喊,拥挤着要求退酒票的老外,这一切似乎就像一场刚刚开始就立即结束的梦。在这时候,相信所有人的心里都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我们从网上每天搜索着WMC的现场视频,听着买来的Love Parade和MAY DAY及White&Black Session的CD,再阅读着各种蹩脚翻译出来的国外电子音乐现场。本以为Intro可以圆一个彻底的电子音乐节的梦,但最后梦还是醒了。我们没有责怪,我们也没有怨言。既然今年不行,我们就期待明年。针刺疗法今年尽力了,明年,我们还是会期待它更辉煌的出击。我们相信,吃一堑长一智,或许今年不成功,但是明年,我们相信能做成一个更完美的电子音乐节。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