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杭州西湖音乐节 > 09杭州西湖音乐节新闻

西湖现代音乐节绿色指南




  “2009杭州·西湖现代音乐节”今天开幕。这是中国最美的户外音乐节,跟你做伴的不只是音乐,还有美名在外的西湖。满眼的绿色,不只是指初夏的大草地,还包括所有人——一起来做有史以来最绿色、最环保的观众吧。

  低碳减排 请不要开车来

  既然是来参加一个很自由、很轻松的音乐节,就不要把自己搞得像上班一样了吧。暂时放弃你的小车,提前那么点时间,把自己打扮得舒舒服服的,和朋友一起租辆公共自行车,沿着西湖慢慢骑过来。近一点的,那就索性走一走吧,顺便逛逛,看看美景。远一点的,可以体验下这个城市不断改善的公交系统,低碳生活,你我有责。

  特别提示:搭乘公交车的话,可以在涌金门站、西湖大道站或者延安南路站下车。如果一定要开车,请注意南山路由北向南从西湖隧道口到西湖大道口是单行车道,需要提前选择绕行。另外,假期里,西湖景区实行车辆“单双号”交通管制。

  保护草地 请不要穿高跟鞋

  坐在、躺在草坪上过音乐节,真的不是说说而已。现场大多数都是自由席,不设座位,先到先占。不过为了安全,现场划了六个区,你可以挑你喜欢的进。另外我们没有在草地上铺防护垫,因为超过48小时防护垫会对草坪有影响,所以请大家进场的时候留意脚下的草坪,女士们最好不要穿高跟鞋来。

  特别提示:西湖天地大草坪四周种植了很多漂亮的杜鹃、茶梅及名贵灌木,你可以选择坐在那里,但千万不要去采摘绽放的花儿,也不要践踏周围的灌木丛,让它们跟你一起享受醉人的音乐吧。



  清爽环境 请自带垃圾袋

  你可以尽情挥洒你最幸福的汗水、最快乐的激情,但千万不要留下一点点的垃圾。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也只有一个如此美丽的西湖。而且天气渐热,乱丢垃圾不但影响环境清洁,而且不利于健康。现场会有指定垃圾丢弃点,但是为了大家自己方便,请自己带一个袋子装垃圾,走的时候带出去丢在垃圾箱即可。

  特别提示:现场供应的饮料都是纸杯装,喝完之后的纸杯也可以装一些小垃圾,当做mini垃圾筒用起来哦,是带盖子的,很方便。

  【有些东西会有用】

  桌布

  很多朋友喜欢在草地上铺点东西,再坐下或者躺下。这是个不错的习惯,而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草地。所以,来参加音乐节之前,建议你带张旧床单或者桌布,专用的野餐布也可以,不仅容易携带,好收拾,还可以重复使用。实在没有合适的东西,不妨在现场找一下别人遗留下来的报纸。

  特别提示:如果你使用的是一次性桌布或报纸,请记住使用完后,收拾一下丢到垃圾箱里。不要随意留在草地上,破坏了西湖的美景。

  太阳帽

  根据省气象台的最新消息,音乐节期间的天气很不错,晴好宜出门,多云为主,下雨的可能性不大,阳光也不大。但为了以防万一,出门前还是请做一些防晒工作,带上太阳镜、帽子等装备。

  特别提示:天气预报不是百分之百准确,所以一把既可以遮阳又可以遮雨的太阳伞,可谓有备无患。

  防蚊水

  根据我们前方记者的探路回报,夏天的西湖边,草长莺飞,蚊虫也不少。所以随身最好带上花露水、风油精、白花油等驱蚊武器。

  特别提示:这两天的情况来看,晚上也会有点凉。所以不妨穿上长裤,带件长衫,不但可以防蚊,晚上也不会受凉。

  纸巾

  喝饮料吃东西难免要用到纸巾,现场是买不到纸巾的,所以请一定要准备充分。因为有很多活动可以参加,难免要出点汗,所以除了纸巾外,也可以带块毛巾,到时候还可以垫在草地上坐一会儿。

  特别提示:人有三急,况且一天10个小时,还有啤酒。在音乐节现场有一个公用厕所,但是里面没有手纸。

  见习记者 宋赟 记者 王岳杭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