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杭州西湖音乐节 > 09杭州西湖音乐节新闻

西湖音乐节痴人乐队专访:聚满能量,再出发

痴人乐队“中国风”惊艳四座
痴人乐队“中国风”惊艳四座

主唱张逸松
主唱张逸松

主唱吴泽琦
主唱吴泽琦
主唱王燚
主唱王燚

贝斯房博宇
贝斯房博宇


  5月29日下午,杭州西湖现代音乐节的舞台上,出现了一支与众不同的乐队:痴人乐队。成员发型各异,从闪亮的光头、到飘逸的长发,手持吉他、贝司、键盘、管乐,各有不同。以浓郁的民族风格和明显的京味儿演绎着他们的代表作:《痴人》、《说梦》,博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欢呼。

  从成立至今,痴人走过了最艰难的年头,“苦没少吃”。乐队主唱吴泽琦记忆最深的是乐队之初,买了乐器之后几个月没能找到事做,大家每天只能吃两顿泡面。

面对经常捉襟见肘的生活,看到众多有实力的原创音乐人在京城混迹多年,至今没能出人头地,梦想的渺茫让他们差点解散。

  那是六月的一天,北京天气开始炎热,他们住在低矮的平房里,没有空调,在受热挨饿的煎熬下,有人说,这样混下去饭都吃不饱,迟早要散不如趁早。最后是作为老大的吴泽琦给大家做了一翻思想工作,这个团体才得以保存下来。现在,他们都认为这件事对整个团队来说具有重大的转折意义。因为从那以后,他们决定不放过任何一次乐队比赛,以此提高知名度,推广自己的歌曲。

  2006年,痴人乐队参加了YAMAHA ASIAN BEAT 亚洲节拍乐队大赛,以其成熟的音乐,出色的现场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赞赏,一举包揽最佳吉他手、最佳鼓手、最佳主唱、最佳编曲、最佳创作、最佳形象的6项单项奖,并最终勇夺冠军。

  08年10月,痴人乐队加入“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活动,再次凭借着一首独具中国韵味的同名单曲《痴人》获得月度冠军,并开始拥有了痴迷于他们音乐的忠实歌迷,让他们逐渐成为原创音乐圈中的新焦点,还引起众多娱乐媒体的注意。随后,在09年1月的“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颁奖典礼上,“痴人音乐”再次凭借单曲《痴人》和现场出色的现场表演夺得了年度最佳现场表演奖,不仅获得了红牛提供的万元音乐创作鼓励金,还得到了郑钧、张楚、唐朝老五、谢天笑等原创前辈们的一致赞誉,更被众多媒体评论为“是目前把民族音乐与流行音乐结合得最好的乐队”。

  随后,在红牛能量音乐加油计划的赞助下,他们发行第一张独立唱片——《痴人第一章》。据悉,红牛能量音乐加油计划是红牛为了挖掘更多的优秀原创音乐人而启动的长期音乐扶持计划,为优秀音乐人的创作提供资金支持,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并扶持最具实力的人出唱片。08年红牛能量音乐加油计划前后资助过40支优秀乐队/音乐人,近两百名音乐人得到音乐资金支持,痴人乐队无疑就是这其中最幸运的一支,乐队主唱吴泽琦说,以前总感觉自己像无家可归的孩子,在音乐的道路上流浪,自从和红牛结缘之后,有种找到家的感觉。

  此次杭州西湖现代音乐节,痴人乐队再次被红牛推上舞台,继续传递着他们独具特色的痴人音乐。只要痴人乐队一上台,台下众多歌迷便不断的高呼着“痴人、痴人”,歌迷对他们的熟悉和承认可见非同一般。据说,这些歌迷很多都是从北京追随到杭州的。吴泽琦透露,痴人乐队在09年将继续追随着红牛,参与更多形式的能量音乐活动。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泽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