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戴佩妮:内心摇滚的新时代酷姐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戴佩妮《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

  公司:相信音乐

  时间:5月16日

  品质鉴定:★★★☆

  主打歌《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娓娓述说着心绪郁结,在以钢琴、吉他为主的伴奏下,显得舒缓细腻;坦诚述说自我性情间,波浪型旋律的钢琴声在句首或句末若隐若现,轻灵却深入听者内心。

  戴佩妮自喻为“一定是不会低头的蔷薇”,也许再合适不过,因为她的坚毅却不失细腻。———张冰梓(实习生)

  光从长相包括新专辑的造型上来看,戴佩妮始终不像一个特立独行有尖锐个性的女生。就算回头看这几年她的作品,也大多游走在戴氏情歌和流行民谣流行摇滚之间,远没有所谓Indie派女生的姿态。也许是这几年的大环境刺激了她,让本来有点退意的她又回到自己最擅长以及最能支持她走下去的事业———歌唱上来。不过一回来范儿马上变了,《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爱谁谁吧,由柔美的民谣系女子一下就变身内心摇滚的新时代酷姐。

  但是我想,甜腻无脑缺乏刺激的唱片流水线上,多少也应该出现像戴佩妮这般的呼声。且不管是金曲奖上曾受的挫折还是目前大环境不景气,Penny贯穿整张专辑在强调自己个性的一面。同名主打也许会被人认为是在爱情路上顽固坚持的女人心声,可它又何尝不是戴佩妮对质疑自己的声音包括她向周遭提出的诘问呢?她很快就在《吹哔哔》中阐述自己的理由:我就是不爽。长长的排比句非常带劲也足够刺激,要不是编曲来得有趣甚至有点卡通,光看歌词还以为是MCHotdog又出来骂人了。接下来《天生好手》顺势表明自己态度,不是天生好手但是努力争取成功,只有坚持自我最重要。终篇里《我想也没关系》采取轻爵士的方式制造出慵懒的气氛,依然是一副爱理不理的姿态,和最后一曲《这就是我》形成呼应。没有这样那样,一样感觉快乐,原因这就是戴佩妮,从来没有因为任何东西改变过自己的那个女生。

  正是有了这些接近半张专辑的“自我系”作品,着实让人有点忘记戴佩妮擅长的情歌模式。女唱作人在情歌上的细腻、动人和亲切来得往往比洒狗血的歌曲更加感动耳朵。比如很多人都曾面临过的《两难》,选择留下的苦痛被她简单地唱了出来。类似的伤感在《一念之间》、《那个那个》接连出现。这个时候反而是《看见听见》和《LasRamblas》更抢耳。前者的流行摇滚风格之前一直都为Penny的主打歌采用,反映出她的特色。后者少见地应用雷鬼节奏轻松地描绘出一幅西班牙风情画,让人想起了《一个人的行李》那种走起来的舒畅。动听不一定每次都用慢板歌曲来体现,有时阳光的感觉也足够过瘾。

  这是一张集个性和特色于一体的唱片,但是我相信有不少人会被她直截了当的个性所吸引而忽略一些常规的优美作品。可它不是一件坏事,不是吗?因为从这一面看过去,可以了解到一个之前没接触过的戴佩妮。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佩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