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周笔畅新专辑出炉倒计时 坦言“开始录音真好”


  休息了一年半的时间,周笔畅的新专辑终于要推出了,目前新专辑的录制已经接近尾声。由于新专辑的筹备制作一直在非常严格的保密中,周笔畅在任何场合都对新专辑的情况绝口不提。新专辑两首新歌《唱一半的歌》和《你们的爱》刚一曝光,就已经在各大音乐网站上占据了头名的位置。

  昨(31)日,刚刚录完一首英文歌曲,走出录音间的周笔畅接受了早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也第一次对媒体谈起了这张备受瞩目的新专辑。新专辑将在6月底7月初推出。

  开始录音了 真好

  “对于录歌来说,我没有什么压力”

  昨日,周笔畅刚刚完成了本张专辑中一首英文歌的录制,就在记者要追问英文歌的情况时,电话那头的周笔畅憨憨地拒绝:“这个啊?刚录好,还没有制作完成呢,还是不急着说。这样吧,我给你说说其他的。”一直对外“宣称”自己成长了的周笔畅,在签约新公司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在交流上,以前不善言辞经常“嗯”的她,甚至可以给记者开开玩笑。

  休息了一年半的时间,这次的新专辑是在几个月内集中录制,周笔畅并没有太多的压力和不习惯,“对于录歌来说,我没有什么压力,很轻松。又能够进棚录音了,真好啊。”周笔畅告诉记者,自己录音有个习惯,就是把所有灯都关了,只留歌词架顶上的一盏灯,这样自己的注意力会很集中。

  开唱粤语歌了 真难

  “在北京待久了,广东话退步不少”

  《唱一半的歌》和《你们的爱》这两首歌曲是周笔畅新专辑提前曝光的歌曲,周笔畅有时间也上网看了大家对她音乐的评价。“我其实没有太在乎大家的评价,我自己对新专辑还是蛮有信心的,因为这张专辑中的确能够看见我的成长。”周笔畅告诉记者,她去年到今年经历了太多事情,不管是看人看事的方法,还是为人处世的态度都有了一些改变,她把这些称之为个人的“成长”。

  新专辑中周笔畅首次尝试了粤语歌和英文歌,这两首歌都是刚刚录制完成。“粤语歌很难唱,我在北京呆久了,发现自己广东话居然退步了不少。进棚录音的时候,咬文嚼字就花了不少功夫。当然这首粤语歌音域跨度大,我还要和声、配唱,难度比较大。”

  开始宣传了 真累

  “成都一定会来,是重要的一站”

  唱歌对于周笔畅来说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但是要开始新专辑的宣传却让她非常头痛。“太久没有和媒体打交道,太久没有集中的宣传,我怕我会吃不消的。一张纸满满都是通稿,看着我都头晕,我已经看见有一天要接一天的电话,有采访,也有电台连线。一想到我要重复说一天的话,我就觉得害怕。”

  目前宣传还没有正式铺开,不过她已经知道大概要跑哪些地方。“成都一定会来,是重要的一站。哇!我6月19日也要来成都参加颁奖礼。再算上之前年初的演出,我今年好像每个月都来成都一次。次数是不是有点多咯?”说完周笔畅开心地笑了起来。面对马上要开始的宣传任务,周笔畅表示自己目前无暇顾及健身了,只能有空就多睡觉,保证自己的状态。

  幕后

  制作团队很大牌

  新专辑的10首歌里面,并没有周笔畅自己的创作,按照她的说法,这次选到太多好歌,10首根本用不完,所以就没有原创歌曲在其中。新专辑的幕后团队也非常强,除了香港的音乐才子雷颂德的名字,其他的幕后大牌的名字,周笔畅也不敢轻易“泄密”。

  动态

  一说开演唱会 周笔畅就紧张

  这已经是周笔畅的第4张专辑了,歌的数量已经够开演唱会了。但周笔畅说起自己的演唱会就觉得紧张,“我没有开过演唱会,一想到自己要开个唱,就会紧张。作为一个歌手,谁不希望自己能有演唱会呀,但目前没有具体的计划。如果有了,我会准备充分之后再呈现给歌迷。” 记者 常雄飞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