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悬座谈会化身讲师 找来方文山伴读

2009年06月03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发行第三张专辑《城市》的张悬,开始试着上电视通告,只是一身文艺气息的她谈到专辑宣传活动,也大方笑说“自己已经看得更开了!”。而连续两天举办“音乐座谈会”,张悬回归最原始的音乐和大家聊聊自己的创作路。上个月底(5/31)这场“音乐座谈会”,张悬更是通过唱片公司找来周杰伦御用作词人方文山一起“伴读”!而这也是身为创作人的两人第一次正式合作!

  谈到对张悬的印象,方文山在座谈会上劈头就说“张悬很随性,跟她通电话沟通内容就发现她口气很像哥们!”让一旁的张悬哈哈大笑。

而方文山和张悬曾经在两年前同时入围金曲奖最佳作词人奖,虽然最后方文山得奖,但他对于张悬的作品印象一直很深,“《宝贝》这首歌写的真好,流行音乐的吸引力其实就是在于它的传唱度,当你听歌的时候会把歌跟人联在一起,这就是好的音乐!”

  血型A型最爱听张悬 方文山“我也是A型!”

  两个半小时的音乐座谈会,方文山和张悬一来一往,从中国文学聊到自己心中的城市,对于现场听众的问题也是有问必答。而座谈会途中方文山突然心血来潮统计起现场观众的血型,见到张悬一脸疑惑,他无厘头的说,“我只是想知道,喜欢听张悬的人哪种血型最多?”最后依照比例统计结果A型的人占多数,让方文山也举着手直说“我也是A型!”。不过聊到血型,张悬也说“我小时候验血结果是O型,不过长大之后有一次护士告诉我,其实我是A型,最后干脆自己选择要当O型还是A型!”

  创作才子佳人尬书法 方文山搞笑接下联

  对于中国文学同样有研究的张悬和方文山,今天不只开口谈文学聊创作,两个人还一起拿起毛笔挥毫,在座谈会现场露一手!负责出题的张悬用正楷写出专辑标题“城市里,爱的来临当如是”当上联,让方文山搞笑说,“原本要用‘乡村外’对应她的‘城市里’,但这样太逊了,不过对‘当如是’这三个字很有感觉,感觉好像是某种佛教用语,也想过干脆用‘观自在’回应她的!”不过搞笑归搞笑,才华洋溢的方文山最后用草书写下“红尘中,情如风动无宁日”作为下联,让张悬佩服的在一旁猛点头,方文山也当场把书法送给张悬,祝她新专辑《城市》发片成功!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