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前绝后四重唱 纵贯线演唱会风暴席卷上海

2009年06月03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纵贯线,一个注定在2009年引发疯狂的名字

  3月7日,台北小巨蛋爆棚;3月28、29日,香港红磡爆棚;4月18日,北京工体,5万张演出票早早卖空,整整三个小时全场大合唱频频响起,京城陷入不眠夜……

  巡演场次,一加再加,一场纵贯线风暴即将席卷全国。

  7月11日,上海虹口足球场,申城老中青三代粉丝已经等到心急如焚, 但一切等待皆有回报——昨日,从主办方传来消息,纵贯线上海站演出将拉开巡演第二阶段的序幕,舞美、服装等都将改头换面,为上海乐迷烹制一场记录青春、记忆和爱的音乐盛宴。

  由于完成这次全国巡演后即宣告解散,这一生,只有这样一次机会,看到罗大佑、周华健、李宗盛、张震岳四位歌坛天王级熟男同台合唱。

  低调开票的上海站演出如今已售出三百余万票房,抢购演出票,将成为一场迟者向隅的争夺战。

  华丽爆棚:北京工体从未这么满

  刚刚过去的纵贯线北京工人体育场演出,全城音乐爱好者悉数出动,现场无一空座,歌迷自制的海报、宣传板、闪光棒为各自的偶像和共同的梦想呐喊——当四个人合唱《恋曲1990》、《真心英雄》、《朋友》等经典歌曲的时候,台下的观众发出震耳欲聋的呼喊声,此前引发悬念的压轴曲目最终揭晓:安可场以《朋友》《真心英雄》和新歌《出发》画上了句号。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作为在大陆的首场演唱会,这场演出5万张演出票全部售完,“有史以来,工体举办的演唱会,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满过。”

  由于四大唱将的年龄跨度和各自歌迷的纵横分布,纵贯线演出成了从60后开始、70后、80后甚至90后爱乐者不能不看的传奇。虽然仅凭四个人六百余首好歌就足以吸引观众,但纵贯线却并没有因此忽略其他演出因素,北京站斥资800万,舞台左右两边对称竖立了十二根十米多高的LED立柱,打造一条3D时空隧道,体现出“一同出发的纵贯线,驶入过去或未来的时空隧道”的涵义,让音乐在舞台上超越年代。有别于一般演唱会,因为每个成员都是主角,主办方“不得不”大手笔地设立四块彩幕分别跟随,不分主次,捕捉四位团员的每个神情、动作细节。

  秀出诚意:四人组合不搞拼盘

  在纵贯线四人中,罗大佑是精神领袖,代表关于音乐的时代回忆;周华健有一把好声音支持好音乐;李宗盛则将创作与才华发挥到极致;张震岳俨然潮流和年轻的代言人,四个在音乐上完全不妥协的唱将级人物,自称“是华语乐坛最难搞的音乐工程。”

  为了表达诚意,“纵贯线”不希望被别人“看扁”成拼盘演出——演唱会并非单人轮番上场,而充分体现乐队的团体精神,今年央视春晚已经初见其乐队配置:鼓手张震岳、键盘手罗大佑、木吉他手李宗盛、电吉他手周华健——但这样的组合并不固定,精通多种乐器的四人将充分轮换排列组合,根据不同歌曲演奏不同的乐器。

  此外,纵贯线也不仅仅是尽唱老歌的巡演团体,除了满足歌迷的怀旧欲望,大肆引发全场大合唱之外,仍有新鲜血液奉献,不但老歌将用流行、摇滚、R&B、爵士、BLUES等不同的曲风重新编曲、演绎,第一波单曲《亡命之徒》(又名《出发》)也必将会在上海演唱会上现身,媒体不无幽默地评论:“虽老矣,四个廉颇捆绑在一起,不仅可以饭,甚至可以暴饮暴食。”

  空前绝后:观看纵贯线就是记录历史

  与乐队的星光相比,令人遗憾的是这支“华语天团”的寿命注定只有一年。在成立之初,纵贯线就表示一年后的巡演结束后,乐队将彻底解散,因此,演唱会宣传语中都写着:“手持门票,你将是这场历史的一部分。”近期,网上更有歌迷积极组织“记录团队”,准备把纵贯线所有演出的插科打诨“语录”记全。

  虽然在上海虹口足球场的演出之前,纵贯线将在全国各大城市有8场演唱会的先例,其中甚至包括毗邻的杭州站,但主办方手握秘密武器,并不担心上海站会让歌迷丧失新鲜感:作为全国巡演第二阶段的揭幕之作,7月11日纵贯线演出的曲目将有三分之二以上的调整,“他们实在有太多‘料’可供精挑细选了”。除曲目选择将顾及“海派特色”,上海站演出在舞美、服装方面的全面翻新,也将让四位唱将享受换装之乐,而申城歌迷更将一饱眼福。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