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首部音乐剧即将进京 谭维维唱响“花儿”

2009年06月04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一台融合了西北地方音乐“花儿”和现代音乐元素的音乐剧《花儿与少年》日前已经由甘肃歌剧院“制造”而成。据介绍,这部由歌手谭维维主演的音乐剧将于本月中旬进京登陆世纪剧院。

  日前,记者专程赶往甘肃兰州先睹为快,欣赏了一下这出充满了民族风情和时尚元素的音乐剧。这是发生在保安族和藏族的一对青年男女之间的爱情故事。该剧最大的特色就是随处可以听见西北民间音乐“花儿”,而这种音乐与现代音乐相互融合听起来别有味道。歌手谭维维在剧中扮演藏族姑娘梅朵,随处可见的高音显示了这位新生代歌手不俗的演唱实力。而扮演保安族少年赛尔德的青年演员郑棋元以及扮演撒拉族姑娘马莲花的中央民族乐团的青年演员贾静思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

  据介绍,《花儿与少年》是甘肃省第一部音乐剧,创作班底集中了“奥运团队”中的数名高手,其中既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舞美总设计姜浩扬以及奥运会开闭幕式舞蹈编导赵丽萍,而服装设计方面则由北京奥运会的服装总设计师韩春启担纲。信报记者 张学军/摄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