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惠妹新碟玩摇滚 专辑《阿密特》6月26日发行

2009年06月04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张惠妹的第十五张个人专辑《阿密特》确定于6月26日全亚洲同步发行。昨天,经纪人陈镇川透露,这位出身卑南族的歌坛天后在新专辑里用回原名阿密特,演绎个性摇滚。

  分身阿密特唱摇滚

  2007年,张惠妹加盟百代唱片(现为金牌大风),在香港记者会上,她透露除了会以“A-Mei”的身份坚持主流音乐之外,还想尝试以卑南族原名阿密特做些另类音乐:“这是我的一个分身,我想做少数民族音乐的专辑,不去管市场,只是因为自己喜欢。”

  2008年的金曲奖颁奖典礼上,张惠妹以阿密特的名字带着乐队登台助兴,白发摇滚造型和劲爆的歌曲串烧惊艳全场。

  在新专辑的企划会议上,张惠妹提议:“音乐可以偏摇滚一点,北京摇滚的那种感觉。”

  陈镇川说:“阿妹一直梦想能和黑豹、崔健合作,这次很想从北京找制作人,可惜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最终张惠妹与金曲制作人阿弟仔携手,完成了摇滚味十足的《阿密特》。

  情歌怨女变辣妹

  在新专辑里,张惠妹不再扮演幽怨女人的角色,而是唱得很真实、很辛辣。

  新专辑会同步发行四个版本,除了中国的台湾、香港和内地,还有针对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市场的版本。唱片公司为此录制了12首新歌,让各地挑选。

  7月来北京作宣传

  专辑主打歌《古调》是一首原住民吟唱的歌曲。

  张惠妹说既然要用回原住民的本名,就应该介绍有民族特色的音乐。

  新专辑上市在即,这首歌却迟迟找不到版权的所有方。金牌大风遵循业界惯例与台湾各家版权公司洽询词曲版权权利人未果,昨天在官网放上这首歌的音乐档,希望歌迷协助寻找。陈镇川说:“台湾的版权制度很健全,这件事不会影响专辑的发行时间。”

  陈镇川透露,张惠妹7月中旬将到北京宣传,也希望能来内地演出。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