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政府用墨西哥民谣阻止非法移民 效果显著

2009年06月04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美国国土安全部门日前发行了一系列墨西哥语的音像制品,旨在阻止墨西哥人的非法移民。

  《Migra Corridos》是这一系列墨西哥民谣曲风CD中的一张,美国政府在各大电台轮流播放这些歌曲,希望能让那些有意跨过边境线偷渡到美国的墨西哥人老老实实的呆在属于他们自己的地方。《Migra Corridos》中共有五首悲剧歌曲,说它悲剧,是因为它以讲故事的方式告诉听众们偷渡者的悲惨遭遇--一个工人在集装箱里窒息而死,一位母亲则遭到了蛇头的强奸。一首叫作“El Mas Grande Enemigo”的歌词这样写道,“Abelardo在一个寒冷的夜晚睁开了眼睛,发现他的堂兄死在身边。”

  据美联社报道,这些CD也被送往墨西哥、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及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电台,一开始,电台只播出了这些歌曲的片段,很快就有听众打电话进来要求播放全曲。美国政府是这一行为的主要幕后推手,但是它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人们都认为这是墨西哥政府的主张,负责这一行动的机构主席Jimmy Learned表示,“我们还有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让大家都知道,这是美国政府努力的结果,只要我们能让那些有偷渡想法的人在做决定前再考虑一下,我们的这一举措就是成功的。”

  这些帮助墨西哥人民打消偷渡念头的歌曲是美国的国土安全机构一个380亿美元的基金会支持的,这个基金会旨在减少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因偷渡导致的死亡。通过在电视和电台广播中倡导禁止非法偷渡,从2005年至2008年,该机构已经将边境上的死亡人数由492人降到了390人。

  在这些歌曲中,还有一首歌这样唱道,“他把我关进了集装箱,在那里我开始与四十名非法移民者一起受苦,从来没有人告诉我,这是通往地狱的旅途。”(瘦丝)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