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是我们交流的语言——专访钢琴家利兹

2009年06月06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日报

  昨晚,比利时钢琴家彼德·利兹2009中国巡回演出哈尔滨站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

  彼德·利兹与中国素有渊源,他的妻子也是我国台湾地区的一位音乐家,而且他对中国文化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彼德·利兹在接受采访时说,他非常向往伟大而古老的中国,一直梦想着中国各地巡演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为了实现这一梦想,他潜心专研中国的文化、历史、音乐,创作出充满浪漫东方情怀的《末代女皇钢琴协奏曲》、《龙年钢琴协奏曲》、《中国小提琴协奏曲》等多部以中国为主题的作品,并将之带到世界各国的舞台,获得世界乐评家的高度推崇。在昨晚的音乐会上,他还演奏了多首以中国民歌改编的钢琴曲,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彼德·利兹说:“音乐是我们交流的语言,我愿意用更多好的作品来和中国朋友们交流。”

  彼德·利兹最擅长的是演奏李斯特的作品。通过多年的深入研究,他对李斯特钢琴音乐的精神、精髓与心灵境界的体会展露无疑。同时,他还继承了李斯特改编著名歌剧咏叹调主题为钢琴曲的传统,改编演奏奥斯卡得奖电影之主题音乐,录制CD全球发行。

  彼德·利兹现在已经收到了我国文化部的邀请,将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有关庆祝活动,届时,他将再次来到中国,用音乐与我们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