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歌坛太温吞唱作寻刺激

2009年06月07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曾在去年金曲奖上以白发魔女摇滚造型震撼全场的张惠妹,这次玩真的了。据介绍,阿妹的新专辑将改走摇滚路线,用卑南族原名阿密特再战歌坛。放弃怨女路线的张惠妹将在新专辑中尝试另类音乐和少数民族音乐。

  张惠妹玩摇滚一点儿也不足为奇。

早年在PUB里摸爬滚打的阿妹本来就具有卑南族原住民剽悍唱功和民族底蕴,随后转战流行乐坛的她又失去了张雨生这位天才伯乐。将遇良才的悲剧后换来多年浸泡流行乐坛的郁郁寡欢。与其被主流乐坛“招安”,不如放手一搏做自己。

  歌坛不温不火,乐坛唱作歌手却越来越多。出道前就是地下乐团MangoRuns女主音的张悬终于恢复BAND主唱角色,组了个Algae乐团。刘若英在去年的唱片里过了把创作瘾,写了四首歌。一向走优质偶像路线的孙燕姿也决定要突破邻家女孩形象。有人向她抱怨作品似乎是从一个模子里出来的,她为此选择淡出歌坛,花两年时间琢磨创作。

  但所谓艺人的追求犹如雾里看花,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创作”有时就是一种游戏,敢玩是一回事,玩得好不好又是另外一回事。听说将在十月面世的李宇春的新唱片中,春春将操刀制作。在藏毒事件中走红的香港歌手关楚耀也决定闭门思过安心创作,明年复出时他将以创作歌手的身份亮相。此刻他正躲在屋子里弹吉他写歌呢,信不信由你。玩得好锦上添花,玩不好也就是一种无伤大雅的噱头而已。(琳距离)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