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乃文:翻唱经典向大师致敬 陈珊妮陈奕迅助阵

2009年06月07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华语乐坛“女爵”杨乃文在最新英文专辑《Self-Selected我自选》中,翻唱了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经典英文歌曲。歌手出翻唱专辑风险大,成功的例子不多。杨乃文接受采访时表示,所选的歌曲都是她的心头好,翻唱这些歌是想以此向大师致敬。她还透露,正在筹备推出国语专辑。

  用新方式演绎经典

  专辑中可以找到Radiohead、Coldplay、Blur、U2等很多经典乐队的歌曲。杨乃文说,新专辑的歌曲是杨乃文和制作人陈珊妮、李焯雄分头挑选的,选出了将近100首歌。

“删歌蛮痛苦,选到最后大部分都是凭直觉,有些是因为编曲的空间大。比如我一直都很喜欢007的主题曲,就想能不能用一种新的方法重编一首,于是选了一首DiamondsAreForever。”杨乃文说,选择翻唱这些歌曲是想表达对大师的敬意,“我用新方式去诠释,是一种致敬,也是让歌迷了解我的一个方式,他们会知道我喜欢听哪些歌。”

  陈珊妮陈奕迅助阵

  谈到此次与陈珊妮的合作,杨乃文说:“找陈珊妮来帮我制作专辑也是迟早的事,因为我们认识很久了,我的第二张专辑找她写了两首歌,恰好那两首也是她制作的。现在我们私交蛮好。”杨乃文眼中的陈珊妮是一个非常有才华、固执的女人。“她应该不会让不喜欢的人靠近。可能有人觉得我俩有些相似,其实不是,比如说我就比较容易被讨好。”

  专辑中翻唱LouReed的经典PerfectDay是与陈奕迅合作的。杨乃文说:“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我想用男女对唱的方式来诠释这首歌会不错,就找陈奕迅合唱。”杨乃文和陈奕迅相识多年,也同台过很多次,“我对他很熟悉,他的英文也非常好,确定他是适合的人选。他也很痛快就答应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