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隆璇曾拒绝周慧敏 听到她歌声才写出《流言》

2009年06月08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学生王子林隆璇与玉女歌手周慧敏合唱畅销名曲《流言》,曾夺下白金唱片,但林隆璇自爆当年看到漂亮的周慧敏,一眼就嫌她一定不会唱歌,拒绝帮她写歌。等到林隆璇经历拒绝、感动、肯定等3个阶段后,才为周慧敏打造这首动人作品《流言》。

  自从1987年发表第1首创作曲《三分之一的时间》以来,林隆璇独特清新的创作风格,及纯净、深情的歌声,到目前为止,已经发表过超过500首歌曲,制作超过50张的专辑。林隆璇也不断地为多位歌手专辑作嫁。像是与周慧敏合唱的《流言》,或是以情歌见长的张信哲、苏永康、李圣杰,歌曲中都存在林隆璇独特的浪漫。

  而《流言》的创作背后更是高潮跌起!林隆璇日前就自爆当年唱片公司请他帮进军台湾歌坛的香港歌手周慧敏写歌,他一看到照片中的周慧敏那么漂亮,心理就浮现OS:“她这么漂亮,一定不会唱歌。”于是一搁就搁了一、二个月,没有动笔,也没打算要写。

  某次意外听到周慧敏的广东歌曲试听带,还跟工作人员称赞说:“这个女生唱得很好哇,怎么不发片呢?”工作人员直接呛他:“就是你不想写的周慧敏!”于是,林隆璇在交稿的前天,突然心思泉涌,10分钟内就把《流言》写出来了!还与周慧敏对唱,也帮周慧敏奠定玉女歌手的地位。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