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世歌王》影射香港乐坛 詹瑞文要模仿周笔畅

2009年06月08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詹瑞文广州亮相,造型很前卫。信息时报记者 叶毅 摄
詹瑞文广州亮相,造型很前卫。信息时报记者 叶毅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毅) “詹瑞文疑似好睇演唱会——《万世歌王》”7月24、25日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前晚,詹瑞文到广州介绍这次演出的详情,他表示,和之前香港的版本相比,这次自己将首次模仿广东走出去的超女周笔畅,以及被誉为本地万世歌王的“炒螺明”,增加广州观众的归属感和投入程度。

  影射香港乐坛怪相

  《万世歌王》是詹瑞文带来广州的第一部形体舞台作品,以独角戏的形式嘲笑香港乐坛怪现象,拷问乐坛种种奇怪相,用搞笑的方式道出一个其实很严肃的题目——乐坛不健康。詹瑞文用轻松的手法讲出歌手(涉及演绎技巧、定位、形象包装、身份角色的变形扭曲等方面)以及创作人(涉及歌曲内容、表达讯息、潮流文化、创作自由度及创新题材等方面)现在本末倒置的情况,让观众反思。《万世歌王》也是对时下“K歌文化”、流行曲对社会影响的一种探讨。据悉在3个小时的演出内,詹瑞文将扮演郭富城、刘德华、陈奕迅等几十个热门歌手,又唱又跳尽显百变大师的形象。

  说到之前在广州表演过的张达明、黄子华的栋笃笑,詹瑞文表示自己的表演有不同的地方,是将栋笃笑和舞台喜剧表演相结合,打造“思、视、听”的感觉,“我是《万世歌王》中的第一男主角,也是唯一演员,但在整个剧集里面,大家将不会找到我,因为我饰演全部的角色,同时也藏在这些角色的背后,当你(观众)发现我时,你也可能找到了‘自己’。”

  广州版浓缩加精

  此次拿《万世歌王》作为试水内地的首部作品,詹瑞文也在香港版的基础上进行了浓缩,“这次的演出时间虽然比香港版短一些,但是内容大致差不多,然后加入许多本地内容,例如我会首次模仿周笔畅,她是从广州走向乐坛的,很有代表性,还有就是模仿被誉为广州万世歌王的‘炒螺明’,他的歌曲形象也折射出许多广州的本地文化,这都是我之前两个月在广州采风所得的收获。”另外,詹瑞文表示将会根据中山纪念堂的舞台特点重新布景,给观众带来视觉惊喜。

  知多D

  广州消夜档无人不识“炒螺明”

  “炒螺明”原名简伟明,因在广州消夜大排档炒螺卖唱27年,因此被称为“炒螺明”。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炒螺明”一直坚持每晚在广州消夜大排档里推着单车边卖炒石螺边卖唱,27年风雨不改。据闻目前“炒螺明”在广州粉丝过万,难怪詹瑞文在演出中也要模仿他了。

  “炒螺明”最擅长唱当红女星的歌,例如梅艳芳的《坏女孩》、《红唇烈焰》等都是他的首本名曲,而且还很会改编歌词,他的“口水歌”、“粗口歌”虽难登大雅之堂,但在市井中却深入人心,被认为是广州草根文化的代表。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