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诺儿:后快男时代一匹清新的黑马

2009年06月08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伴随着耳边传来的清澈声音,时光倒转到了2007年的那个夏天,模糊的记忆也渐渐清晰。那年夏天,有着娃娃脸的一个清秀男孩出现在了快乐男声广州赛区的舞台上,他凭借着美丽的音色、出众的创作才华和颇具镜头感的外貌,吸引了众多观众的视线,并一路杀进赛区10强。就在人们期待看到他更多表现的时候,却突然传来他退出比赛的消息,这个清秀男孩仿佛昙花一般,刚刚在荧幕上绽放出他的美丽,又突然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他,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雷诺儿。

  再次出现在大众面前的雷诺儿,已经完成了迈向自己音乐梦想的第一步,他如愿以偿考入北京电影学院,主攻电影音乐创作与录音,并签约唱片公司发行了个人首张EP《别在我离开之前离开》。与当初坚持赛到最后的快乐男声们相比较起来,为了学业放弃比赛的雷诺儿如今也算是“殊途同归”了。说实在的,放弃一场最具声势的比赛,无异于放弃一夜成名的机会,没有足够的勇气、没有对梦想的执著和自信,是不可能轻易做出决定的。这也让我想起了那个当初拒绝到星光踢馆的萧闳仁,相信有着类似经历的两个人,都是有着同样的音乐信仰。

  雷诺儿初试啼声的EP《别在我离开之前离开》,主打“纯静水”牌,其清新的气质和声线用几首歌的时间表现得淋漓尽致。EP同名主打歌《别在我离开之前离开》的曲,源自泰国音乐人Phee Rojanadara,并邀请新锐词人孙艺填词,这又是国内流行音乐一次完美的国际化合作。整首歌充溢着淡淡的感伤和无奈,反复吟唱的“别在我离开之前离开”,则更是唱出了面对失去爱情时的心痛与挽留,是表现出男人故作坚强的外表下脆弱内心的一首男人“代言歌”。

  《上世纪的童话》,来自于雷诺儿的创作,这首歌回归到他大男孩纯真的一面,描绘出了一幅纯洁无瑕的美好画面。这首歌将时尚与古典的元素完美融为一体,旋律轻盈、节奏轻快,古典钢琴的跳跃和巴洛克风格弦乐的悠扬,谱出了一首温暖、阳光的小情歌。

  《白色恋曲》作为专辑中的一首温暖抒情歌更是彰显了专辑所定位的“纯静水”特质,同时这首歌也是来自于雷诺儿的原创,其才华得到了更好的呈现。而他在演绎的唱腔上也有所改变,表现出了声音中成熟内敛的一面,在结尾处的假音处理更是恰到好处,将寒风中曾经暖暖的爱娓娓道来。另外《上世纪的童话》和《白色恋曲》的作词一栏还出现了赵节的名字,这个早年内地校园民谣的先锋人物现为乐扑盛世公司音乐总监,乐扑盛世曾成功发掘、营销了徐誉滕成名作《等一分钟》,并推出了备受好评的徐誉滕首张专辑《滕爱》。由赵节担纲雷诺儿整张EP的制作人并亲自操刀填词,也增加了这张专辑的分量和文艺气息。

  此外,专辑中自创钢琴曲《我的钢琴很简单》同样也是一曲带给人无限惊喜的作品。悠悠的钢琴音符,传达给听者一份轻轻的、暖暖的小感动。雷诺儿对音乐的驾驭能力和感悟能力通过一首乐曲展露无疑,让人对他的创作能力和琴技感叹不已。

  虽然如今一夜成名变得越来越稀松平常,但“成名无捷径”这句话依然在适当的时机发挥其效用,每一个看似窜红传奇背后,都有夜以继日的努力与对理想的肯定执著。踏踏实实向梦想迈进的雷诺儿,让更多的人有了为梦想打拼的动力,而我们也有理由期待更多的梦想成真。2009年的夏天,因为雷诺儿,我们收获了一抹清凉,一份惊喜。(文/小四儿)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