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满文军公开道歉褒贬不一 网友称其陈冠希式道歉

2009年06月09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他憔悴了、他暴瘦了、他苍老了,这一切的一切都发生在他被拘留后。5月19日对于满文军来说,是他人生的转折点,他一定想不到,在妻子的生日聚会上涉毒一事,会让他的良好的公众形象瞬间坍塌。为挽回影响,被释放的满文军昨日首次公开亮相,他通过《法治进行时》节目向公众正式道歉,虽然道歉态度诚恳,可是他的道歉仍旧在网络上引起了两种不同的声音。

  公开道歉

  “先做好人再唱好歌”

  昨日,镜头中的满文军表情非常痛苦,灰白色的头发让他看起来老了10岁,不过他的话却很坚定,他说:“对这次我所犯下的错误,我要说我做错了。由于整个事件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全社会表示我最真心的道歉。作为一个从乡村走出来的歌手,在歌坛十几年当中,全社会给了我很多的支持、肯定和荣誉。但今天,通过这件事情,我深深地感觉到在很多地方,我还有很多的缺陷,也希望能够提高自己个人修养,再次向所有的朋友们说一声对不起。”满文军表示,作为一个丈夫,一个儿子,一个父亲,由于整个事件给他的家人带来很多担心和困扰,他也向家人们说声对不起。面对所有关注的声音,所有批评的声音,满文军都表示感谢,“我会在你们的帮助中振作起来,更好地成长,先做好人,再唱好歌。”

  正方声音

  赵本山:他的本质不坏

  作为圈内人,赵本山也在这期节目中发表观点,他认为作为艺人要尊重别人对你的喜欢,这个过程你可能是用二十年来经营建设的,可能用两秒钟就把事情都破坏了,在法律面前不管你是名人或者是谁,你就得负这个法律责任。“这就清楚地告诉我们,我们在云山雾罩的时候,我们要多想一想自己,应该控制什么。我相信他能站起来,大家要给他信心。我相信满文军他是一个好人,除了这次错误之外他是个好人,他的本质不坏。我也求求大家给他改正错误的机会。”其实不止赵本山,白岩松虽然与满文军素不相识,不过面对这次满文军的吸毒事件,他觉得,这件事情不管对满文军个人还是对整个的其他公众人物,都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警示。“我相信这个事情对满文军是一个足够的教训,对于其他的人来说同样是一个足够的教训。那反过来,当然希望满文军能从这件事情中走出来,然后继续去做很多他应该做的社会需要做的事情——公益事业,这样的话,大家也能看到你跌倒过一次,但是你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了”。

  反方声音

  不接受陈冠希式的道歉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满文军的道歉,记者在满文军的贴吧里看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一位网友直言满文军的吸毒行为不值得原谅。为此此人还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总有那么多人,自以为是‘宽容’‘理解’,而对一些被曝有十分不良行为的明星显得十分包容,这实在是在为他们的恶性影响推波助澜。的确,从生理角度上看,他们是普通人,不该太严苛,但很多人是为他们买了单、消了费的,冲什么?就是冲他们塑造出来的公众形象!许多青年少年会刻意去模仿的形象!汲取了作为公众形象的利益,也明知自己身负公众形象的重责,却还行为放荡、还不严于律己,这种人难道值得包容值得原谅?”更有网友将满文军的道歉与陈冠希的道歉类比,网友认为满文军跟陈冠希一样,早已策划好要道歉,并且很突然就上了档电视节目,只为尽快地将自己的声音传播出去,“如此道歉,还不如多做些慈善,管他真心还是假意,能帮助人就是好事,我觉得满文军的道歉欠缺诚意。”

  接受,不接受,只是大众的态度,此事的重点是满文军是否能从中吸取教训,跌倒了再爬起来。假如爬不起来,再多的人接受他的道歉也是枉然。特约记者 高宏 快报记者 李谷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