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立行宁留遗憾不写“注水歌” 表示理解王若琳

2009年06月09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黄立行昨日来沪为加盟华纳后的首张唱片做宣传,“禁歌”依然成为采访中的焦点话题。这位“金曲歌王”坦言也曾接受过旁人的“忠告”,不过最终自己还是接受不了注水的作品,所以宁愿整首歌曲被拿掉。

  从调侃角度反映现实

  对于歌手来说,因为作品中的某些词句不雅或者有不良倾向而“被禁”颇为平常,不过好像黄立行这样几乎每张专辑都有作品被“过滤”的却是异数。这次在创作《最后只好躺下来》过程中,黄立行以10个概括人劣根性的词语,唱出贪婪、傲慢、疯狂等歌曲主题。黄立行表示自己作为歌手,最切身的影响便是来自环境因素,尤其是当世界充斥着灾难、争吵还有战争的外因时,他的思想就会被刺激:“比如公司说要做一首环保主题的歌曲,但是我不想做那种去歌颂世界很完美的作品,我会从一个调侃的角度去反映这个现实。”他坦言难免会在歌词中涉及到尺度的问题,“我写的一些歌在台湾也是18岁以下人士不适宜听的,因为我在创作的时候不会去考虑市场的喜好和风向,因为这些会困扰我,限制歌手的创作是不对的。”黄立行解释道,他能够理解歌曲成品出来之后被禁,因为每个市场有不一样的情况,此前因为这样的情况别人也“建议”他改写歌词,而他苦笑自己尝试之后发现很难,即便勉强做出来也是一部注水的作品,所以宁愿少掉一两首歌曲。

  这张专辑中少掉的一首歌曲原本就是一首环保主题歌,只是黄立行用了粗口和暴力的歌词来写人们对地球无休止的掠夺和破坏,他承认现在完整的专辑少了一首歌还是有些遗憾:“整张专辑就好像是拼图,每一首彼此之间都是互相联系的,抽掉一首歌肯定会不协调,整张专辑风格也因为少了重口味的作品而变成了抒情曲风的,可能有的歌迷会不习惯吧。”

  做音乐要自己开心

  除了大环境影响造就的重口味歌词,所处的唱片工业和公司环境也会给歌手压力。前不久王若琳接受采访时表示“流行歌手很丢脸”,受不了被包装成与自己不相符的形象和“音乐生意人”的干涉,这番言论遭到同行滚石唱片总经理驳斥,认为伤害了整个流行乐坛,抹杀了整个乐坛。众多歌手也发表自己观点,林俊杰表示自己也经历过王若琳这样的心理挣扎,但从没有认为做流行歌手丢脸。

  昨日黄立行也对此发表看法,看起来反叛不羁的黄立行承认自己也经历过“生存环境论”的反叛阶段:“年轻的时候会觉得这行业很悲哀,唱片公司很悲哀,为什么要做这样的音乐。后来慢慢知道要调整自己,了解自己是哪一种人,她(王若琳)非常有天分和自信,她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团队,所以她完全可以这样认为。如果你做得不开心就不要做,没有人逼你,自己可以有很多选择。”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