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钰莹往事曝光:不用功没心计 与帅气警官交往

2009年06月09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儿时的杨钰莹
儿时的杨钰莹

  近日,杨钰莹出演的唯一一部电影《时光列车》的母带即将对外拍卖,再度引起众人对这位“甜歌皇后”的关注。杨钰莹的老师吴颂今及好友王建业接受专访,讲述了杨钰莹成名前的故事。

  童年 不用功曾被合唱团开除

  杨钰莹小时候非常漂亮,天生一副好嗓子,但是却有一个小毛病——玩性太大,学习不用功。那时候,别的小孩追着老师要求辅导,她却总是等着老师主动找她。有一次,她不愿意和合唱团的其他小朋友一起合唱,领唱一结束,她就悄悄消失了,和男同学溜到公园玩。少年宫老师决定给杨钰莹一个教训:公开宣布开除她。杨钰莹的母亲为此找到了老师,说尽了好话。杨钰莹也意识到,这样被开除很没面子。于是,她在老师面前痛哭流涕,一再表示以后要改正缺点。最后,经过重新报名参加考试后,杨钰莹才再次进入合唱团。

  成长 舞厅唱歌并与帅气警官交往

  1986年,杨钰莹考上了南昌师范学院。 1989年,杨钰莹到歌舞厅演唱。吴颂今说:“漂亮女孩子,在歌舞厅这种复杂的地方,出了状况就麻烦了。后来我就劝带她去歌舞厅的老师和她母亲,让她以后不要再到这种地方唱歌了。 ”

  杨钰莹曾在接受陈鲁豫专访时,表白“赖文峰是我的第一个男朋友”。不过,据吴颂今透露,杨钰莹成名前,曾与一位年轻帅气的警官交往,在当时表演的歌舞厅相识。从相识开始,这位警官每天晚上都穿着便服来为杨钰莹捧场,并且演出结束后负责送她回家。吴颂今说小伙子很热心,“有一次,我要买机票,小伙子骑着摩托车,带着我赶到售票处,对方说票已经一张剩余的都没有了。于是,他找到售票处的领导,语气坚决地说:‘这是我女朋友的老师,这张票你无论如何要帮忙解决。 ’领导没有办法,只好帮我解决机票。 ”

杨钰莹是被老师形容为无心计的甜歌女子。
杨钰莹是被老师形容为无心计的甜歌女子。

  出道 没心计曾被嫌不漂亮

  杨钰莹因为“人靓歌甜”出名,可是当年,吴颂今在广州把她推荐给多家唱片公司时,却不被看好,一些唱片公司领导更认为她不漂亮。“有一次,我带杨钰莹与白天鹅影音公司的梁老板见面。为了让梁老板看得更清楚,特意安排她坐在对方的对面。可能由于录音不太顺利,她坐在那里老是低着头,无精打采,人家问几句,她才回答半句。离开时,梁老板就对我说,觉得杨钰莹并不漂亮。 ”

  吴颂今表示,杨钰莹当时是知道别人说她不漂亮的,但并没有为此而不开心。“她从小就是什么都无所谓的女孩,不是特别有心计、有很大志向的人,基本是被别人推一步走一步。所以后来发生的那些事,也与她的这种性格有关系。她是一个被动的人,从来没有‘我要怎么样’‘我要怎样做’。 ”

  杨钰莹之后在广州展开了她的演唱事业。当时同样身为广州歌手的王建业说了他对杨钰莹的印象:“她是很乖,很文雅的那种(女生),不是很活泼,也不是特别高大。她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在幕后工作,有一点土,穿得很朴素,皮肤很白。那个时候她说话不多,但特别有礼貌,之后熟了就会显得比较开朗一点,经常‘业哥、业哥’的这样叫我。 ”

  王建业眼里的杨钰莹,生活相当简单,甚至在广州连朋友也并不多,只要录音棚空着,就会来练歌,练完歌就回公司附近的住处。 (丽丽)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