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携钢琴飞离地球,条框之外的真实岳夏

2009年06月10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一首《永远的诗》差点没认出来岳夏,单从音乐品质来衡量绝对对得起众媒体的一致力荐,比起一众主打文艺牌儿的“小资歌手们”这个季节出现的岳夏简直是个惊喜。照理说这样的水准打头应该是个相当不错的开始,《翅膀》简单的好听。四首提前发布的歌曲跳脱地让你联想不起《爱你胜过爱自己》《离开海的鱼》,就连声音都变得没有之前的岳夏厚实。气场弱了,气势没了,剩下青春和时尚,但是好听但是好看。

  曾经有幸在大望路的街头偶遇岳夏,套用歌迷惯用的一句话:比电视上漂亮!实实在在的漂亮,娇小地让你联想不起那个玩转钢琴的音乐才女。

可惜了,之前的单曲或是EP专辑,封面再漂亮也总感觉和真实的她存在偏差,倒不是说长相,而是气质和感觉,总是和音乐差那么一点儿。当《岳夏.橘》抢听版曝光的时候又是一惊,看得出来企划的良苦用心,看得出来颠覆,只是对于岳夏,她只需要安静的唱歌便足矣,简单却是最吸引人的。《岳夏.橘》抢听版是成立个人音乐厂牌发音盒唱片后的第一章成绩单,之前和华谊兄弟解约的新闻引起小小的风波,大公司的条条框框的确某种程度上对于有想法的创作歌手存在很多约束,众多歌手齐齐抱怨大树底下不见得好乘凉。于是,脱离了束缚,这回该是真实的岳夏了。R&B开篇,《坏脾气》却让人发不起脾气,倒是贴合了新岳夏的概念,围绕概念带过便好。吸引人的是《永远的诗》的副歌,旋律编曲配乐呼吸式的气声唱法拿捏的恰到好处,自然而然地百转千回。毕竟是创作歌手,始终是了解自己的,钢琴和古典吉他结合却不沉闷,《翅膀》完全呈现出indie-pop柔和、唯美的一面,人声乐声完美融合,对于独立乐队的尝试是个肯定,是个不错的开端。虽然《纪念》不见得旋律有多么出彩,“六声调式” “华丽的弦乐配器” “恢宏的和声配唱”起码概念、编曲、制作水准都较之前面歌曲过之而无不及。四首下来,完全和之前的岳夏判若两人,也许这才是一个音乐人企图心的最真实呈现,音乐和创作理解、企划概念贴合的天衣无缝。也许感觉上还是存在些许偏差,再等等,毕竟没有条框的约束,毕竟,一切都是真实的!(好好音悦/作者)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