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朱哲琴继续“潜伏” 全力保护少数民族文化(图)

2009年06月12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徐丹岚

  少数民族音乐保护一直是众多音乐人长期关注的问题。昨天(6月11日)下午,“世界看见——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发展亲善行动”在京启动,中国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音乐人代表朱哲琴出席。现场朱哲琴介绍了她自今年3月起在我国西南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进行民间音乐采风的情况。她表示,音乐采风只是第一步,随后会将这些少数民族音乐的元素运用到创作中,但目前并没有新专辑的打算。

  不出新碟继续“潜伏”3月采风感言多

  今年3月起,朱哲琴就身体力行在我国西南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进行民间音乐采风的情况。

了解我国独特的民族音乐的发展、传承情况,并领略了来自不同民族的原生态音乐的魅力。“少数民族音乐是我们的宝贝,以前可能我只是会欣赏、聆听,现在采风只是第一步,接下去要运用到创作中。”近期会推出新专辑吗?“这次音乐采风完全是为了支持‘世界看见’这项活动,如果活动有任何需要自己奉献音乐、歌声的时候,我都将全权配合。”联合国发展计划署的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表示,中国拥有丰富的民族文化形态,为了促进民族文化的顺利传承,使其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应该争取多方的支持和努力,从而使世界文化不断得到更新、保持活力。

  蒙古族歌手现场献唱 民族音乐魅力大

小黄唱侗族大歌的孩子们
小黄唱侗族大歌的孩子们

  昨天现场,朱哲琴带来的民族采风时的珍贵照片和音乐,而两位来自内蒙古民间艺人的马头琴和长调演出更是抢尽风头,让在场所有人都领略了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原生态音乐的独特魅力。随后朱哲琴与中国银行代表在合作意向书上签字,中国银行支持“世界看见”项目、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音乐人朱哲琴共同促进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的友好合作拉开序幕。为了进一步保护我国的少数民族文化,此次朱哲琴与中国银行签约支持“世界看见”亲善行动,将在之后的时间里共同致力于促进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