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请郭敬明李宇春推广蜀绣是脑残行为

2009年06月12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作者:张一一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折射的是三国时魏、蜀、吴三雄的人才储备状况和“板凳深度”,当魏国唯才是举,当吴国人尽其才,积弱的蜀国竟是一筹莫展无人可用,不得已硬着头皮把廖化这样本领平庸、经常吃败仗、甚至还有过耻辱投降记录的“水货”推出去抛头露面冲锋陷阵,担当起神圣的“北伐”大任,其情可悯,其形堪怜,其尴尬如斯。

  时间过去1800年,传说中与湘绣、苏绣、粤绣齐名、赫然跻身“中国四大名绣”之列的蜀绣想要做大品牌,于是乎,有人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抠抠索索地搬出郭敬明写歌词、李宇春来演唱,这不由不让人神驰心往,顿发怀古之幽情,立马令人联想到蜀人的老前辈廖化先生。

  蜀绣虽不如湘绣的历史悠久、苏绣的工艺精美、粤绣的色彩华丽,好歹也是传承了数千年的优秀文明成果,大力推广蜀绣文化、把蜀绣品牌做大做强,本是一件普天同庆百姓额手的大好事,可惜的是,咱勤劳善良的蜀人又一次所托非人,一个是声名狼藉的剽窃犯,一个是根基浅薄的选秀艺人,如此缺乏厚重文化内涵的俩人,又怎能承载得起弘扬民族文化的光荣使命?毋庸讳言,请郭敬明和李宇春“出头”来推广蜀绣,无疑是存在决策上的重大失误的。

  张一一先生调查了解到,作为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蜀绣,其现状并不容乐观,目前四川全省仅成都有一家蜀绣厂,且境况不佳,正面临改制重组,本来人数就少的绣工,年龄也都在30岁以上,难有“新鲜血液”的注入,古时被誉为“巧夺天工,冠于天下”的蜀绣,其发展现今已严重滞后,不但与我名驰天下的湘绣不可同日而语,就连与号称“百万绣工”的苏绣也相去甚远,这一回蜀绣再摊上请郭敬明写歌词、李宇春唱主题歌,这一后果,恐怕比湘绣请来张一一先生和李湘女士共同来充当“形象大使”还要糟糕一千零一倍,不妙之极。

  我怎么也无法想通,请郭敬明和李宇春来推广蜀绣,那不是一种脑残行为。(张一一)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