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开唱炮制火星舞台 伍佰怒毁吉他悔不当初

2009年06月15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伍佰(资料图)
伍佰(资料图)

  伍佰近年不停到世界各地举行演唱,下月开始又会在上海举行其第9次大型世界巡回演唱会。频频开唱并非为了尽快赚多点钱然后退出舞台,而是因为对他来说,做演唱会是很好玩的事。打从舞台设计、歌曲编排、音乐制作、选择乐手、挑选舞蹈员、排舞以至演唱会主题也是由他一手包办,他更笑言:“如果有一天我不开骚的话,原因很简单,那是因我不想宣传,因为连续几天不停的为演唱会宣传,我真的会受不了。”

  每位歌手能在红馆举行演唱会,已经能证实他的歌唱实力。如能再举行世界巡回演唱会的话,就更能进一步肯定此歌手在乐坛的地位和受欢迎程度有多高。当一位歌手举行到第9次大型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时候,其实力、个人魅力及在台上散发出来的那股摄人张力,就简直大得难以言喻,伍佰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但如此频密地举行个唱,却让人不禁联想到他是否想尽快多赚钱,以求早日退下舞台。

  对此,伍佰表现得满有信心地表示,当然不会不开演唱会,因他觉得开演唱会是一件好玩的事,更将每一个骚当作是自己的作品,打从开始筹备开唱,由舞台设计、歌曲编排、导演、音乐制作、选乐手和舞蹈员所跳的舞步,全是出自他的想法,甚至连演唱会的名字也是由他去构思,他说:“因我希望每个演唱会都有各自的个性,它们都是有各自的生命,所以我当然是当作是自己的作品看待。本月27日在红馆举行的2009太空弹世界巡回演唱会是非常前卫,我将舞台设计到不像一个舞台,让大家一同与我身处火星表面。”言毕,他更开心地得将自己设计舞台的手稿一并拿出来解说,这幅设计是太空舱的门、那幅是从太空舱里望出来的舱体设计,最终他还是选择了让人们容易投入的火星表面舞台设计。

  实干之人最怕宣传

  虽然开唱令他如此兴奋,但随之而来的宣传工作却令他大感头痛。其实伍佰天生就是个爱实干的人,完全不爱做宣传,他更坦言:“如果有一天我不开演唱会的话,那便是因为我感到宣传太烦而放弃做演唱会。如果开演唱会一定要宣传的话我实在受不了,那我要找伍佰2号和伍佰3号来帮我做宣传的工作,最重要一点是,我将想法说给记者听是为了要大众明白,记者们会写得很简单令我的歌迷知道得更少。而且一天的宣传工作便要接受4至5家不同公司的访问,通常访问到最后我都会乱说一通。”

  要伍佰说出在舞台上多年以来令他最难忘的事,他可真的要花点脑筋和时间去想想。而最后的答案竟是,原来最难忘的一个演唱会也是在香港举行的,他说:“那就是去年的香港演唱会了,令我难忘的就是因为当时开不了场,因上台前我背的吉他弹不出声,当时所有人都上了台,等了10分钟我也没有现身,他们更一度想推我上去,我当然不肯,我宁愿所有人一起走下台弄好了吉他再从头开始过,我的结他没有声音上了台会很惨哦!因为我和其他乐手是互动的,一个没有了声就会影响全队的演出,所以我才不肯上台。那次我也在台下发脾气将结他打碎掉,就像一次在花莲开唱时,第一首歌是由我的结他发出第一个强劲音符,但却弹不出,惹得我即时在台上掉了吉他。现在我也觉悟到,无论是台上或是台下打碎吉他都不是一件好事,我要改,哈哈!”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