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才女出新作心态挺独特 张悬自比姜太公(图)

2009年06月18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翟翊】唱过温暖人心的《宝贝》,也因为时光流逝写下了《喜欢》,台湾地区的唱作才女张悬日前携第三张全新创作专辑《城市》和乐队Algae来到北京,与歌迷和内地音乐人交流新专辑中的创作故事,并呈现自己眼中属于城市的独特风景。

  见面会在张悬及Algae一首曲风轻快的《Beautiful Woman》中拉开帷幕,这也是张悬的Algae乐队首次与内地媒体正式见面。在新专辑《城市》中,一直有摇滚情结的张悬实现了一个梦想,就是成立乐队。为此记者会上特别请到了摇滚音乐人汪峰与张悬现场交流,畅谈摇滚乐队的精神。汪峰为张悬送上了一束象征高洁典雅的兰花,以衬托张悬的音乐气质。而张亚东到场并且送琴更令张悬欢喜得手舞足蹈,“虽然我不追星,但张亚东长得很帅,看见他比收到礼物还让我高兴。”张亚东则称张悬聪慧过人,“很少遇见这么聪明的人,有些事情我百思不得其解,而她却能轻描淡写地给出答案。”不同于前两张专辑,新专辑中的作品都是张悬最近的创作,也正因如此,张悬满意地说:“这是我最成熟的偏文学歌词写作。”如诗一般却发人深省的歌词,保持了张悬的一贯风格,也是张悬对生活更深刻的领悟。记者会还请到索尼音乐中国区总经理同时也是著名词人的黄小茂从词作角度与张悬交流心得,黄小茂送给张悬一套文房四宝,希望张悬能在文学上有更深的造诣,这也让张悬十分惊喜。

  接受采访时,张悬以“姜太公钓鱼”来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态,“我做了3张专辑,每次专辑发行前,我都很煎熬,连标点符号都会拼命地校对,但从专辑发行的那一天起我就会完全放手,不会在乎别人说我究竟是小众还是商业。”张悬表示,自己随后会在内地的多个城市举办演出,“《城市》是最不自我的一张,它并没有仅仅停留在我的内心世界。从本质上说,这张专辑不一定会流行,它没有《宝贝》那么直白,可我还是希望其中的歌曲能带给大家一些动力。”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