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CTV青歌赛大众音乐协会代表队选拔活动通知

2009年06月19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在纪念文化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创建20周年,奏响09年新的篇章,为发现和推出全国卓越的音乐人才及优秀歌手,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办《我要唱情歌——2009优秀青年歌手选拔》活动。望全国各省市专业、业余演唱人才踊跃参加、大展才华!并最终代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参加 “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续写人生新精彩!

  本次选拔工作将参照全国比赛的相关规定,确定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思想健康、热爱音乐事业,年龄在18周岁的歌手均可报名,其他参与辅助演唱或表演的选手不受年龄限制。

  二、请词、曲作者各自一次性邮寄自己创作的参赛作品1—3首,每首3份。

  三、1、演唱比赛:每首曲目长度规定在4分钟之内,超长扣分。所选曲目要求内容健康、形式多样、风格新潮、时代感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旋律优美、易于传唱。

  2、综合素质考核:进入本赛区决赛的歌手将通过一定形式进行综合素质考核。考核范围包括文化修养和音乐知识两个方面,文化修养内容限定在基础教育范围之内,音乐知识包括基础乐理和音乐素质。

  四、比赛要求

  1、组合演唱人数限定为2人至12人。

  2、演唱伴奏带由参赛选手提供,参加初赛的选手有无伴奏带均可参加比赛。进入复赛时,美声、民族、流行等唱法的选手一律采用伴奏带(MD、或CD光盘);参加决赛时,选手一律采用伴奏带(MD、或CD光盘均可),原生态选手允许人声现场伴唱和特色乐器。伴奏带可带有人声伴唱。

  3、本届比赛不分职业(专业)和非职业(业余)选手。

  4、为丰富演出形式,各类唱法均鼓励形式多样以增强观赏性。提倡在不违背合唱艺术的技术规范的前提下,加入表演元素,以更贴近大众审美。除个人演唱外,提倡推选重唱、组合唱、自弹自唱、歌舞结合等艺术形式。

  五、比赛程序

  1、比赛按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2、复赛:只进行演唱比赛。通过选手现场演唱、评委现场评分,评选出每种唱法的入围选手参加决赛。

  3、决赛:进行演唱比赛和综合素质考核。活动网络直播,评委现场打分和大众人气投票,按选手得分决出各类奖项获得者。

  4、代表队选手认定:

  流行组:原则上取决赛前五名;

  美声组:原则上取决赛前二名;

  民族组:原则上取决赛前二名;

  以上各组别决出的优秀选手将推荐代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赛区参加“CCTV第十四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全国比赛。

  六、报名参赛时间:2009年5月1起至2009年9月31日止

  初赛:2009年10月期间举办

  复赛:2009年11月期间举办

  决赛:2009年12月期间举办

  七、选手培训安排

  为了让更多有潜质的选手不错过参赛的机会,大赛组委会将开设选手“青训营”,从歌唱技巧、乐理知识、综合素质、作品把关和形象包装等方面进行强化训练。

  进入决赛获奖选手,将在2010年第一季度在北京参加“特训营”,以备战在2010年“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全国复赛选拔。

  组委会报名电话:010-84186758/84186657 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14:00-19:00

  电子邮件:qingge@uusee.com 咨询QQ:904324251和1029068793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